江苏已有专业社工6.58万人 数量位居全国第二

2020年06月07日07:51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全省已有专业社工6.58万人

记者5日从江苏社会工作宣传周启动仪式上获悉,目前全省累计有6.58万人通过社工职业水平考试,数量位居全国第二。他们扎根救助、医疗、司法、社区等基层领域,助力社会治理创新。

今年社会工作主题宣传周活动以“专业社工、守护儿童、托起希望”为主题,旨在宣传社会工作专业优势,更好地发挥专业社工力量在儿童服务领域的作用。省民政厅副厅长沙维伟介绍,全省专业社工中约19%从事儿童关爱保护工作,全省扶持培育的民办社会工作服务机构有1500多家,其中约400家以儿童为主要服务对象。

今年我省新增15名专业人才进入省社会工作领军人才库。在社会救助、犯罪预防、戒毒矫治、纠纷调解等领域,专业社工也正发挥着积极作用。南京市“最美社工”金妍艳来自省人民医院,是一名专职医务社工,她以专业服务化解了一次次医患矛盾,链接资源帮助病患,为重症患者提供临终关怀。截至目前,该院医疗社工团队已直接服务患者和家属6000余人,为近200个贫困家庭筹集善款超过400万元。如今专业医务社工已走进全省近200家医院,通过术前减压、家属支持、开病友会、慈善筹款等形式,让越来越多的人认识到医务社工的重要性。 (唐 悦)

(责编:耿志超、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