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住建行业党委向行业协会派遣党建指导员

2020年06月07日21:51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江苏省住建行业党委召开下属协会党建指导员工作交接会现场 陈文浩摄

日前,江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二级巡视员、省住建行业党委副书记、厅直属机关党委书记杨洪海带队赴江苏省风景园林、市政工程、燃气热力协会召开党建指导员工作交接会,宣布向省园林市政燃气协会联合党支部派遣党建指导员,并听取联合党支部党建工作情况汇报。

江苏省风景园林协会代表三家协会做了表态发言,表示把三家协会作为党建指导员首批选派单位,体现了行业党委对协会的重视和关心,开展党建指导员选派工作有利于加强对协会党的领导,有利于推动协会联合党支部政治核心作用更好地发挥,有利于通过党建引领来推进协会业务工作与机关相关职能处室的沟通联系和工作指导。三家协会将按照江苏省住建行业党委《关于在省住房城乡建设行业社会组织建立党建指导员选派制度的通知》要求,全力支持党建指导员开展工作。

杨洪海在交接会上对协会联合党支部党建工作表示肯定。他指出,协会联合党支部一直以来围绕推进党建工作与协会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积极推进各项组织生活制度落实,坚持每月支部学习活动,组织“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教育,深入协会会员单位开展党建工作调研,总结推广民营企业党建工作经验,履行社会责任组织开展多项公益活动。特别在疫情防控中,联合党支部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党员作用,通过组织引领、专项调研、编发简讯和专刊多种形式助力会员单位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被行业党委评为疫情防控工作先进基层党组织。他强调,向社会组织开展党建指导员选派工作既是行业党委加强协会党建工作的实践创新,也是更好的服务协会发展,推动党建力量下沉的有效方式。党建指导员要严格按照职责任务开展工作,落实好指导责任。要严格遵守党风廉政各项规定和有关工作纪律,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发挥好服务指导作用,为协会减负增能。

据悉,为加强对江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行业社会组织党的领导,进一步推进社会组织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有效覆盖,促进社会组织健康发展,江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行业党委专门下发了通知,在社会组织中建立党建指导员选派制度,明确了党建指导员的选派标准、职责任务、工作制度和有关要求,并先期在6家社会组织开展试点工作。(陈文浩)

(责编:耿志超、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