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女生的哪些行为不可有?这7个行为必须戒掉!

2020年06月07日10:47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原标题:生活中女生的哪些行为不可有?这7个行为必须戒掉!

  生活中的一些小细节决定着女孩子的生活是否精致,虽然一些行为看起来很健康,但如果长时间坚持下去,会对身体带来不可逆的伤害,因此以下几个行为必须戒掉。

  生活中哪些行为不可有?

  1、长时间坐着

  长时间坐着会引起下肢肿胀、便秘和腰肌劳损,增加患上妇科炎和尿路感染风险。每做一小时需活动10分钟,让腰背部和腿部得到伸展。尽量选择舒服的椅子,同时掌握正确的坐姿。

  2、吃太咸的食物

  高盐饮食会增加患上胃癌、心脑血管疾病以及中风几率,同时也会消耗体内矿物质,对肾脏和骨骼带来不利影响。因此要采取少盐饮食,每天的吃盐量不能超过3~6克。

  3、喜欢纯手工和无添加的食物

  很多人认为纯手工和无添加的产品更安全,但由个人自作而成的产品质量确实好,但难免会沾有一些毒素,一旦堵塞进入体内,轻则上吐下泻和皮肤过敏,重则脱水休克。

  4、熬夜

  长期熬夜会紊乱激素分泌,使得皮脂腺分泌太旺盛,产生太多油脂而引起青春痘和毛孔粗大。另外熬夜也会降低皮肤自我修复功能,使得自由基越来越多而引起皮肤暗黄,没有任何光泽。此外熬夜也会让人们记忆力衰退,身体机能减退,加快衰老速度。

  5、从来都不防晒

  阳光中的紫外线会加快皮肤老化速度,因此必须做好防晒工作,不仅能防止晒黑,而且可预防皮肤癌。出门前30分钟可涂抹防晒霜,出门时可以穿防晒衣或拿防晒伞。

  6、天天敷面膜、去角质

  天天都敷面膜会使得皮肤过度水合,皮肤屏障变得脆弱,角质层剥脱,让皮肤变得更加敏感,从而引起一系列的皮肤问题。一般3~4天敷一次面膜即可,每次敷15分钟。多数肤质不用去角质,频繁去角质会破坏皮肤屏障。角质层厚的人可两周去一次角质层。

  7、憋尿

  长期憋尿可引起尿路感染、尿路结石或尿血,甚至会危及生命。有尿意时必须排出,若是非常不方便时不妨穿上成人尿不湿。当出现尿频尿急尿痛或尿血时,需及时就医。

  温馨提示:

  若想要维持身体健康,必须戒掉以上7个坏习惯,不然会对身体带来伤害。保持规律作息,不能熬夜,多锻炼身体来增强体质。必须做好防晒工作,减轻紫外线对皮肤带来的伤害。

(责编:耿志超、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