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建邺变电箱涂上创意彩绘 成街角美丽风景

2020年06月08日13:11  来源:南京日报
 
原标题:彩绘变电箱成街角美丽风景

  近日,梦都大街、江东中路附近道路的50组变电箱涂上了一幅幅创意手工彩绘。南报融媒体记者 段仁虎摄

  本报讯(通讯员 建萱 融媒体记者 卫凌云 钟太昌) 近日,途经江东中路的市民发现,道路两旁的变电箱悄悄穿上彩色“新衣”,蓝天白云、山水古木、运动时尚、建邺地标等极具特色的装饰让原本“灰头土脸”的变电箱彻底变了模样。

  据介绍,这些彩色的“新衣”是由建邺城管局联合南京艺术学院师生为变电箱“量身定制”而成,普通的变电箱在精心绘制下化身美丽的街头微景观。

  过去,立在路边的变电箱基本都是通体白色或银色,不仅与道路周边的绿化环境不协调,还成为小广告张贴的重灾区。为提升河西新城整体风貌,建邺区为街头变电箱进行了一次大“美容”,通过“小方法、小举措”对区域内主干道的变电箱进行“华丽变装”。

  轻柔美丽的花草、可爱的萌宠、美丽的乡村、巍峨的山峰……漫步街头,原本方正的变电箱不再是单调乏味的面孔。“以前很多变电箱上不时会贴上小广告,清理起来很麻烦,也影响市容。如今通过彩绘改造,既美化了城区环境,又营造了浓厚的文明城市氛围。”建邺区城管局综养中心绿化科科长谭长仪说,为精细落实“新都市”行动计划,让城市焕然一新,从5月22日开始,区城管局就为变电箱涂彩绘,预计6月上旬全部完工。

  据了解,此次建邺共有48组街头变电箱涂上创意彩绘图案,分布在梦都大街、奥体大街、庐山路、新安江街、牡丹江街等道路旁。其中江东中路上的变电箱结合奥体特色,选用运动题材创作,庐山路则依据古典文化氛围,添加了山水国画风格的设计图案。

(责编:张鑫、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