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推进PM2.5和臭氧浓度“双控双减”

2020年06月08日07:08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南通重点攻坚臭氧污染

南通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向好,环境空气质量连续3年全省最优,去年南通市收获295个蓝天。但喜中有忧,臭氧污染问题日益突出,去年空气质量超标70天,臭氧超标天数接近一半,达34天。

近地面的臭氧会造成空气污染,对人类、生态系统等造成危害,挥发性有机物(VOCs)是臭氧生成的前体物。由于南通船舶海工、机械制造、家具制造等行业企业基数大,其喷漆、涂装等工序造成大量VOCs无组织排放,特别是中小企业管理水平差、收集效率低,逸散问题突出。

对此,南通4月1日起,开展为期两个半月的提醒式执法行动,对企业VOCs无组织排放问题开展深入排查和治理帮扶,全市共检查服务企业346家,发现环境问题287个,发放VOCs环境问题服务函208份。

下一步,南通将编制实施环境空气质量达标规划,大力推进371项VOCs年度治理项目,紧盯排放量大的重点企业,7月1日起严格对照新标准,严肃查处违规排放行为,力争重点工业行业VOCs排放量较2015年减少30%以上,并争取今年底全面完成沿江重点规划区内化工企业搬迁,强化推进PM2.5和臭氧浓度“双控双减”。 (俞圣彤)

(责编:萧潇、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