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沛县列入国家县城新型城镇化建设示范名单

2020年06月09日11:22  来源:徐州日报
 
原标题:补短板强弱项 优化城镇格局

6月3日,国家发改委发布《关于加快开展县城城镇化补短板强弱项工作的通知》,选择120个县(县级市)开展县城新型城镇化建设示范工作。沛县名列其中,为我市唯一入选县(县级市)。

《通知》指出,各地区要瞄准市场不能有效配置资源、需要政府支持引导的公共领域,聚力推进公共服务设施提标扩面、环境卫生设施提级扩能、市政公用设施提档升级、产业培育设施提质增效四大领域十余项建设任务。

近年来,沛县聚焦高质量发展要求,坚定“三地一新”(打造淮海经济区具竞争力的新型工业化基地、徐济之间具带动力的宜居宜业福地、微山湖畔具幸福感的平安地,风清气正干事创业充满活力的新生态)主攻方向,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经济发展稳中有进,转型升级步伐加快,改革开放持续深入,生态建设成效显著,民生福祉不断增进。入选全国科技创新百强县,获得国家生态县、首批省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称号。为全市唯一拥有两个省级经济开发区的县,位居2020年中国县域经济百强榜第52位。(樊海涛)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