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男子冒充警察路上设卡“征用”电动车

2020年06月09日07:33  来源:荔枝新闻
 
原标题:比电视剧还雷人!男子冒充警察路上设卡“征用”电动车

男子冒充派出所民警,在村头设卡检查过往行人、车辆,还借故骗取群众的电动车。日前,该男子被泰州姜堰警方成功抓获,被骗电动车也被民警成功追回。

经查,这名冒充民警的男子名叫黄某,是姜堰区大伦镇人,今年42岁,只上过小学,平日在家游手好闲。

前不久,黄某看到社区民警在家门口张贴的警民联系卡后,萌生了冒充警察骗钱的想法。在记下社区民警的姓名、联系方式和微信号后,黄某第二天便来到大伦镇与姜堰白米镇、海安曲塘镇交界的一个路口,利用路边的垃圾桶和自己事先准备的拖把、漆桶、指示牌等工具设置路障,冒充民警检查经过的车辆和村民。

有人怀疑他的身份,黄某便报出社区民警的微信号让对方添加,村民发现微信号真是民警的,就信以为真。

检查几辆车后,黄某见时机成熟,便喊停骑电动车路过的村民李某,“表明身份”后要求征用李某电动车到下一个路口查看情况,让李某在原地协助检查并等他回来。信以为真的李某没想到黄某一去竟然没了踪影,这才意识到被骗并报了警。

接到报警后,警方立即展开调查。经联合村干部和网格员围绕嫌疑人的体貌特征持续开展摸排,最终,住在离案发地约5公里的黄某进入了警方视线。

案发48小时后民警找上门时,发现李某被骗走的电瓶车正停在黄某家的院子里。面对民警审讯,黄某最终交代了自己冒充警察骗取他人财物的犯罪事实,同时,还交代了一起他在一个多月前盗窃一户人家6900元现金和首饰的隐案。

目前,黄某因涉嫌招摇撞骗罪和盗窃罪已被姜堰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警方提示:配合公安机关执法办案是公民的义务,遇到便衣民警可以要求出示警察证件和相关法律手续和文书,谨防不法分子冒充公安民警实施违法犯罪行为,一旦发现被骗,请及时报警。(庞亚雷 张玉成 陆川)

(责编:萧潇、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