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都突出智能终端产业首位度 建智能制造高地

2020年06月10日16:21  来源:盐都日报
 
原标题:盐都:突出智能终端产业首位度 倾力建设智能制造高地

今年以来,我区深入践行“两海两绿”发展路径,始终突出智能终端产业首位度,坚持“招商第一、项目为王”发展理念,倾力建设智能制造高地,厚植高质量发展坚实根基。

位于高新区智能终端产业园内的江苏峰汇智联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移动通讯、智能穿戴和智能物联网产品设计开发、供应链管理、生产制造于一体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针对今年复杂的经济形势,该公司不断深化与北京和华东地区相关单位的战略合作,全力引进高端技术,加快科技创新步伐,研发出了一系列新型智能终端产品。自三月份复工以来,峰汇智联克服疫情带来的影响,目前运营情况良好,完成了智能安全帽、智能定位器、警务终端等产品的开发,接到北京、上海、南京等地客户的订单约1亿元。

坚持科技创新,开发新型智能产品,是峰汇智联不断发展壮大的一大法宝。围绕高质量发展要求,该公司不断拓展市场,加快产品研发,探索5G产业发展需求,深化与高等院校的合作,每年新研发生产智能终端产品达50多个。下半年,该公司将继续加大新产品研发和推广力度,努力拓展运营商、电商客户,强化运营,克服疫情影响,同时深化和全国知名高校的产学研合作交流,引进研发高端人才,完善物联网智能制造产业架构,争取完成全年3亿元的销售目标。

近年来,我区立足区域优势,以国家高新区为平台,坚持“龙头引领、特色集聚”,推动智能手机、智能视听、智能安防等一批项目梯次落户、集聚发展。其中,手机整机已招引赛博宇华、吉祥星等企业,关联部件已招引东山精密电子、维信柔性线路板、盐芯微电子等企业,软件研发已招引企想科技、迈腾电子等企业。与此同时,我区还全力做大做强智能终端特色产业,持续抓生产、强建设,激发活力,形成了快速集聚、集群发展的良好态势,成为华东地区最具规模的智能终端产业基地之一。(陈雁程)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