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80后"区县主官将增两人 为正处级女干部

黄竹岩

2020年06月11日08:30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6月9日晚,江苏发布一批省管干部领导任前公示,涉及多个县市区党政“一把手”,其中两名“80后”女干部——徐州市云龙区委副书记陈婕和灌云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曹明丽拟推荐提名为县(市、区)长人选。二人目前均为正处级,都有在共青团系统工作的经历,陈婕曾任徐州团市委书记,曹明丽曾任连云港团市委书记。

陈婕 资料图

曹明丽 资料图

人民网梳理发现,江苏现有三名“80后”区县主官,两名是女性。

其一是盐城市射阳县县长吴冈玉,出生于1981年12月。2003年7月从西南政法大学法学专业毕业后,吴冈玉进入建湖县法院民一庭担任办事员,此后历任建湖县团委副书记,盐城市团委副书记、书记等职。2016年,吴冈玉调任射阳县委副书记。两年后,吴冈玉更进一步,转任射阳县委副书记、县长。值得一提的是,2019年9月,江苏省司法厅网站发布消息,射阳县县长吴冈玉申报材料已完备,正式成为县政府公职律师。

其二是淮安市金湖县县长万旭东,出生于1981年7月,是一名女博士。2000年,19岁的万旭东考入清华大学建筑学院,毕业后继续攻读该校规划与设计专业硕士、博士研究生;2010年,已经取得博士学位的万旭东进入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工作,次年开始在江苏淮安挂职。

万旭东已在江苏工作8年,先后担任过淮阴区副区长、淮安市规划局局长、淮安市政府副秘书长等职。中国知网相关内容显示,万旭东在清华大学就读期间,曾在多篇核心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包括项目选址、城乡规划等方向,是一位“学者型”官员。

如无意外,江苏“80后”县区主官行列中将再增两名女干部。 

(责编:黄竹岩、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