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32个项目获2019年度省科学技术奖

2020年06月11日14:59  来源:南通日报
 
原标题:南通32个项目获2019年度省科学技术奖

昨日下午,省委省政府召开全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表彰奖励2019年度省科学技术奖获奖单位和科技工作者。

记者从市科技局了解到,南通32个项目榜上有名,其中一等奖4项、二等奖9项、三等奖19项,获奖数量取得历史性突破。

获奖质量上,南通也实现重大跨越。南通中远船务工程有限公司和江苏龙源振华海洋工程有限公司均以第一承担单位荣获省一等奖,这是时隔9年后,我市企业再次以第一承担单位获得省科学技术一等奖。

近年来,我市一手抓科技政策落实、一手抓产学研对接,瞄准产业创新发展的难点痛点,精准对接企业技术需求、推动产业关键共性技术联合攻关突破、加快重大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与产业化,大力度培育壮大高新技术企业规模,全面引导企业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今年初在京召开的2019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上,由上海交通大学牵头,我市的江苏海新船务重工有限公司、江苏海宏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共同参与完成的“海上大型绞吸疏浚装备的自主研发与产业化”项目荣获国家科学技术奖进步奖特等奖。至此,2019年,南通市获国家科技进步特等奖1项、二等奖2项,获省科学技术一等奖4项、二等奖9项、三等奖19项,国家和省奖获奖数比2018年、2017年分别增加10项、21项。 (王玮丽)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