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制造业金融三年行动计划出炉 贷款余额连涨34个月

2020年06月11日07:17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制造业金融三年行动计划出炉

记者9日从江苏省银保监局获悉,《关于银行业和保险业支持全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已于日前印发,旨在全面提升金融服务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质效。

据介绍,先进制造业企业集群、十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名单内高新技术企业、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细分行业龙头企业和新基建领域制造企业是该意见中提出的重点支持领域。

意见要求,从2020年开始,通过三年的时间,努力实现制造业金融服务“增量扩面、提质降本”。为此,江苏银行保险业金融机构要实行政策倾斜,优化配置各项资源,建立涵盖“专项信贷规模支持、专属客户评价体系、专项考核激励机制和专业经营管理团队”的“四专机制”。

作为制造业大省,江苏向来重视制造业金融服务,全省制造业贷款余额已保持34个月持续正增长。截至2020年4月末,全省银行业制造业贷款余额为20784亿元,较年初净增1353亿元,增长6.9%,超过去年全年增量。

接下来,江苏银保监局将通过持续监管督导、现场检查、普惠金融指标考核、监管会谈等手段,进一步推动金融活水流向实体经济。(赵伟莉)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