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贾汪扶贫小额贷款助脱贫攻坚“活水不断”

2020年06月11日15:23  来源:贾汪区融媒体中心
 
原标题:扶贫小额贷款 助推脱贫攻坚“活水不断”

扶贫小额贷款,助推脱贫攻坚“活水不断”。在扶贫攻坚中,贾汪区为建档立卡贫困户量身订制的扶贫小额贷款,帮助贫困户发展产业,为贫困户“贷”出了一片新天地。截至5月底,全区共发放扶贫小额贷款460.5万元,帮助107位建档立卡户自主创业,实现真正脱贫。

塔山镇殷庄村建档立卡贫困户王海迪家庭就是这一政策的受益者,他积极申请区扶贫小额贷款,自主创业,制作陶瓷手工品,发展特色产业,积极投身到火热的干事创业浪潮中,走上了致富路。

6月10日 采访当天,记者初见王海迪时,他的干练忠厚,给记者留下了深刻印象。采访中,王海迪告诉记者,前几年他的父亲患脑血栓,让本来不富裕的家庭变的更加困难,成了贾汪区建档立卡贫困户。但困难没有把王海迪压倒,当得知可以申请区扶贫小额贷款后,他再三考虑,结合自己所学,与朋友一起在自己家开了一间陶瓷作坊。就在今年4月,他申请的扶贫小额贷款通过了,拿到了5万元资金,加上向亲戚朋友借来的钱,购买了设备,成立了“苏运陶瓷厂”。塔山镇苏运陶瓷厂负责人王海迪说,促进我们周围建档立卡贫困户的就业。增加一些收入。

采访时,王海迪和工作人员还向记者展示了陶瓷制作的过程。塔山镇苏运陶瓷厂生产设计师宋凯说,每一个环节都很重要,每个环节都是缺一不可的,如果不晒干可能会裂掉,在烧的时候就直接碎掉了。

瞄准建档立卡贫困户发力,贾汪区始终坚持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引导贫困户从“要我脱贫”向“我要脱贫”转变,助力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贾汪区农业农村局扶贫与农村社会事业科科长张丰说,我们主要是做好贷前、贷中和贷后的服务,鼓励镇、村给低收入农户选定好的增收致富项目,帮助他们打开产品销路。

下一步,贾汪区还将举办农民工技能大赛,让贫困户找到信心,增强自身脱贫的动力,助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杨玥)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