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烟草:搭建移动端应用平台 发力信息化改革

2020年06月11日20:29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随着现代企业的高速发展,业务流程多且复杂,流程不透明、时效性差、数据难归集,为组织管理带来很大困扰。江苏省烟草公司南通市公司(以下简称“南通烟草”)打破传统管理模式,在数字化管理上借助简道云平台,初步形成了“信息部门搭平台,业务部门建应用”的自主敏捷开发模式,提升企业信息化运行效率。

过去,企业开发定制一套信息应用系统,从需求汇总、系统搭建到验收调整,往往需要按月进行计算,存在响应速度慢、开发效率低、产生费用高、后续维护难的问题。这种方式难以适应当前瞬息万变的市场变化需要。针对这一痛点,南通烟草改变信息系统定制开发的传统做法,不再从底层开始开发移动应用平台,而是集采众长,选择开放型云产品来构建易用高效、支持迭代的“通烟金丝利移动应用平台”。

“通烟金丝利移动应用平台”不仅让开发效率大幅提升,还能快速响应改进需求并支持快速迭代,尤其适合“短平快”开发轻量级移动应用。据悉,南通烟草已按需在市场服务、企业运营、人员管理等方面上线了多款移动应用,极大满足了企业生产经营中的移动化需求。年初,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为实现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两不误,南通烟草信息部门发挥自主搭建互联网+移动应用快速反应的优势,仅用时一天就搭建了“企康宝”移动应用,不仅可以方便企业员工填报每日健康信息,还能采集员工接触外来人员的信息。

据统计,截至2020年6月10日,南通烟草累计上线44个移动应用。近年来,南通烟草积极贯彻新要求、谋划新发展、推动新实践,统筹推进企业信息化创新应用工作,积极将信息化与各部门业务进行融合创新作为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支点。

(责编:耿志超、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