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景区实施阶段性门票优惠 半数景区降两成

2020年06月11日07:20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景区实施阶段性门票优惠

省发改委和省文旅厅10日联合发布,为促进我省文旅消费、推动文旅产业复苏,按照此前发布的全省旅游景区实施阶段性门票价格优惠的通知要求,5月,我省360家实施政府指导价的景区中,超过95%的景区实施程度不同的降价,其中半数景区降价幅度在20%以上,部分景区实施免费开放。

在苏州,包括拙政园、周庄古镇等著名的5A级景区在内的全市53家景区对游客实施门票半价销售,同时发放50万份“来苏州旅游都挺好”大礼包。南京市所有实行政府指导价管理的景区,每逢周五实施门票价格五折优惠;泰州市实行政府指导价管理的旅游景区中,门票价格50元及以上的,降价幅度不低于20%;连云港14家收费的A级景区中,门票最大降幅60%;宿迁市已开放的7家景区门票最高降幅超八成;淮安市6月30日前所有A级景区对游客免费开放。

实行市场调节价的景区也纷纷推出折扣门票降价。苏州华谊兄弟电影世界(苏州)开园首月成人票半价优惠;常州花谷奇缘五一假期推出景区门票+彩虹滑道优惠套票,门票降幅达61%;宿迁项王故里、妈祖文化园降幅分别为31%、33%;盐城荷兰花海门票价格下降20%;南通启东恒大海上威尼斯风景区免费开放。

省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景区实施阶段性门票降价,一定程度上刺激了我省旅游市场的经济复苏和消费回补,但从长远看,还是要鼓励景区通过降低旅游成本和提高游览质量来吸引人气。

(沈佳暄 付 奇 朱 璇)

(责编:萧潇、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