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闸启动老小区亮心工程 对公共过道亮化改造

2020年06月11日15:16  来源:南通日报
 
原标题:港闸启动老小区“亮心工程”

昨天上午,港闸区“亮心工程”在天生港镇街道通燧社区启动。飞牛小匠志愿服务社成为“亮心工程”项目的实施单位。社区与社会公益组织联手,推动志愿项目落地,是港闸区发展志愿服务事业、深化精神文明建设的创新之举。

飞牛小匠志愿服务社负责人宗敏介绍,通燧社区三八新村建于上世纪七十年代,老年居民占80%。小区共有居民楼28幢61个楼道,公共区域照明陈旧,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居民尤其是老年居民上下楼梯的安全。“根据现场走访和合理化建议采集,我们制定了人性化、智能化、现代化的科学设计方案:统一更换324盏雷士品牌LED吸顶灯,并且考虑到节能降耗,选择了仅有6W的吸顶灯,预计能为居民节省70%的电费,而照明亮度能提升双倍。所有控制开关全部由触摸式更换为声控开关,不仅可以延时自关节约电费,而且肢体不接触不会产生交叉感染,同时还能延长过道灯的使用寿命。我们将统一检查并更换所有楼的老旧线路和电线,保证居民用电安全。”

活动现场,通燧社区党总支与飞牛小匠志愿服务社结成“匠心燧行”党建联盟,并进行了现场共建签约。以此开启了社区与社会公益组织多方位、多形式、多层面的合作交流,一起构建共治共建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 (任溢斌 任佳楠)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