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海门蔬菜种植户使用禁令农药 获刑加罚款

2020年06月11日07:54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原标题:判刑加罚款!南通一蔬菜种植户使用禁令农药,代价有点大

近日,南通海门法院通过远程视频审理了一起案件,被告人是一名小青菜种植户,他违规使用法律明令禁止使用的农药,在售卖过程中市场监管人员检测了出来。

判刑加罚款!南通一蔬菜种植户使用禁令农药,代价有点大

被告人王某某在海门承包土地种植蔬菜,去年2月至3月期间,他购买了一种叫“氯氰毒死蜱”的农药为青菜除虫。

判刑加罚款!南通一蔬菜种植户使用禁令农药,代价有点大

据了解,“氯氰毒死蜱”是国家明令禁止在蔬菜种植过程中使用的农药,王某某不仅使用,而且将使用了这种农药的小青菜销到农贸市场。海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抽检时,检测出王某某销往市场的小青菜中“毒死蜱”含量超标25倍,随后在王某某的大棚土壤中也检出“毒死蜱”成分。

南通海门人民法院刑庭副庭长单菊英介绍,当地乡镇也针对大棚种植户做了相关的宣传提示,王某某其实也是心知肚明。而且,他买的“毒死蜱”农药瓶子上,在使用说明里也明确写着不能使用到蔬菜上,只能用到棉花上。

判刑加罚款!南通一蔬菜种植户使用禁令农药,代价有点大

海门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王某某已构成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4000元。

法官提醒广大种植户,在种植蔬菜瓜果时一定要严格遵守国家关于农药使用的各项规定。(周杨杨 胡超 海门台)

(责编:萧潇、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