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跨省跟团游未恢复 南京老人参加“免费”三日游遇套路

2020年06月11日11:27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原标题:跨省跟团游尚未恢复,南京老人参加“免费”江西三日游 结果全是套路

目前,江苏的跨省跟团游尚未恢复,可有南京市民向记者反映,有人组织了一个南京到江西南昌的旅行团,三天行程,交通、住宿、餐食全包,报名参团只要交100块钱押金,上车后这100块钱还会全额退还。

记者算了一笔账,如果乘坐长途大巴去南昌,光是来回的路费也要300块钱左右,再加上食宿,组团单位收一个游客就要倒贴几百块钱,真的有这样的好事?

【吃住行全包 “江西三日游”免费参加!】

南京市民王女士告诉记者,上个月,自己的母亲在逛街时遇到有人上前搭讪,向她推荐江西南昌3日游,重要的是,这趟旅游不用掏一分钱,王女士的母亲当即就报了名。

王女士说,之前母亲也参加过这种类似的旅行团,每次去之前都说是免费出去玩,结果每次旅游都没少花钱。王女士心想,这次的“免费”江西三日游,肯定是有猫腻的。

因为怀疑其中有诈,王女士赶紧追问母亲是在哪里报的团。但是老太太也讲不出是哪个旅游社组织的,而且连合同都没有。

重要的是王女士还了解到,因为疫情防控需要,目前江苏的跨省跟团旅游暂未恢复,而母亲参加的这次江西南昌3日游,乘坐的交通工具是长途大巴,而且整车满座。

王女士说,这么多老年人挤在大巴车里,从南京到江西最起码要开车六个小时,真的不敢想象。

【组团单位无旅行社资质 所谓“旅游”竟然是去寺庙“投资”】

跨省团队游没有恢复,就组织“零负团费”的跨省游,而且还没有旅游合同和行程单,组团的究竟是一家什么单位,这其中到底有没有什么猫腻呢?记者以游客身份前去一探究竟。

根据王女士提供的线索,记者来到南京市秦淮区东白菜园54号小区,小区一楼一间挂着“社群营销总部”门头的门面房,就是这次江西南昌3日游的报名点,原来,这并不是一家旅行社。

报名点工作人员介绍,这次去江西要参观红色根据地,鄱阳湖等景点,全程没有购物,没有卖保健品项目。

见记者有报名意向,报名点的一位负责人开始详细讲解:这次旅游其实就是一个考察,考察加旅游,不是说单一的旅游。这次考察也不是为了销售产品,而是在江西有一个项目。

讲到这儿,记者明白了,说是免费的江西南昌3日游,实际上就是让参团旅游的人到寺庙购买“灵位”。

报名点负责人继续推销:这个项目刚刚启动,而且价格每天都在涨。起步的时候是两万元一个,这次去了江西之后就已经涨到两万二了,一年至少可以涨一倍!

一年一倍的投资收益,的确很诱人,不过更吸引人的还在后头。交了两万二的投资款之后,还可以拿到两万二相等价值的健康产品。比如一款神奇的水设备:可以对三高快速见效,白头发会变黑,没头发会长头发,喝了这种水,高血压会在两个月后变正常,降压药都不用吃了。

见记者似乎有些心动,报名点的这位负责人继续忽悠。

报名点负责人:这就相当于健康也有了,钱也赚了。我们目前做的这个事,主要是先把名声打出来。

在记者交了100块钱押金后,一位工作人员把记者拉入了一个微信群,群里的成员,多数都是想要报名参团的市民。报名点负责人表示,这一车已经没有空余座位了,而且当时从9号到11号都没有了。

当天晚上,报名点的工作人员发来通知,让记者6月9号早上7点在南京总统府附近的长江东街集合,出发前往江西。

【旅游主管部门查处违规组团公司】

没有旅行社资质,却在尚未恢复跨省团队游的情况下,组织“零负团费”旅行团跨省旅游,而且还忽悠报名参团的市民进行所谓的投资,种种迹象表明,这家公司很可能存在着多种违规和违法行为。6月9号早上,接到王女士举报的南京市文化旅游局执法总队、南京市玄武区文化旅游局的执法人员赶到约定的出发现场,对这家公司进行了查处。

6月10号早上六点半,记者来到南京市玄武区长江东街,路面上的旅游大巴停得满满当当,在这里集合的多数都是中老年人。

附近保安向记者透露,最近一段时间,每天早上都会有相同的一幕。老头老太不到六点半就在这里等大巴车。

根据微信群里的提示信息,记者找到了车牌号为苏AN2208的旅游大巴,此时车上已经坐上了不少参加这次江西南昌3日游的游客,执法人员立即要求组团单位的领队将游客遣散,停止发车前往江西。

直到这个时候,有些老年人才恍然大悟:他们都没有资质,竟然还能喊大家去江西!

旅游大巴空车驶离后,不少老人还不愿意离开现场。执法人员也对老人们进行劝导:希望大家通过一些正规的旅行社,这也是对自己,对家人的负责任。

目前,执法人员正在对此事做进一步调查。

说是不花钱带老人去旅游,实际上却是抓住了一些老年人注重健康和贪小便宜的心理,挖了个大坑,设法从老年人口袋里掏更出更多的钱,而且还在跨省团队游尚未恢复的情况下顶风作案,这里面的安全风险不言而喻,希望相关部门能对这家公司严厉查处。关于这件事情的最新进展,记者也将继续保持关注。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