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邮公安:从优待警凝聚警心激发活力

2020年06月11日17:32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试点所队合一,开设“青年民警之家”,改善基层食宿办公环境,开展联谊活动,搭建沟通平台……近段时间,高邮市公安局推出的暖警惠警举措成效显著,让队伍更有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

近年来,高邮市公安局将爱警、惜警、暖警、励警作为队伍建设的“一号工程”来抓,实行一把手督办,相关职能部门联办,切实维护好、实现好、发展好民警的切身利益,并研究制定出台了《高邮市公安局暖警惠警八大警心工程》。

依托地方党委政府支持,高邮公安先后投入1.3亿余元新建送桥派出所、卸甲派出所、武安派出所、车逻派出所、交警天山中队、交警车逻中队等单位办公用房,改建高邮市公安局执法办案中心、巡特警大队办公用房,对派出所的办公、食堂、卫生间和活动室等场所进行全面改造,基层民警办公和生活环境得到极大改善。

在送桥、车逻两地,高邮公安试点所队合一,将派出所与交警中队联合办公,既解决了基层警力不足问题,也便于不同警种之间的业务沟通。同时,在离城区较近的武安派出所设置了“青年民警之家”。“这里共有6间房间,均按照宾馆标准间要求建设,独立卫生间、淋浴房、电视、空调等配置一应俱全,每间可同时容纳3人入住,基本满足了青年民警的日常需要。”高邮市公安局副局长黄栋甫说,“青年民警之家”提供给有需要的青年民警集中居住,解决部分异地青年民警住房难的问题,营造拴心留人的良好氛围。

与此同时,高邮公安还深入推进文化长廊建设,充分利用办公楼的走廊、楼道、墙面等公共空间,打造了具有高邮公安特色的文化长廊。长廊内容以“警营风采、廉政文化、群团建设、文化创作”等专题进行展示,并配以日常民警、辅警的工作照片,为警营增添了一道引人注目、令人驻足的“风景线”。

此外,高邮公安还建立了公安民警心理健康服务工作站,创作《如何自我调节急躁情绪》《应对疫情心理放松技巧》视频课件,开展“民警对职业归属感”心理测评,组织民警学习“民警心理危机再认识”“工作压力调适的方法”主题讲座,针对性采用“生命树”游戏、呼吸放松训练、“安全地”技术、“蝴蝶拍”技术,帮助民警、辅警缓解压力、身心放松,提升心理抗压能力。

针对饮食保障,对餐厅、库房进行集中改造,营造干净舒适、温馨整洁的就餐环境,常态化丰富食堂菜系种类,推出每周菜谱,并根据时令季节实时更新,做到荤素搭配、经济实惠。此外,举行入警、入党宣誓及任职、授衔、从警纪念仪式;举办退休民警欢送仪式,颁发纪念章、纪念册及纪念品,增强广大民警的职业荣誉感。

从优待警营造了争先创优的良好氛围,也推动了公安业务和队伍建设迈上了新台阶。据悉,去年,高邮公安打掉恶势力犯罪集团、团伙6个,成功侦破17起部省挂牌督办案件。(陶月华、张玉峰)

(责编:耿志超、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