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振鹤:为三农工作探索更多的沛县经验和做法

2020年06月12日17:07  来源:《沛县日报》沛县广播电视传媒中心
 
原标题:为三农工作探索更多的沛县经验和沛县做法

摄影 吴胜前

6月5日至6月6日上午,省委副书记任振鹤在我县调研夏收夏种、农村基层党建和乡村治理、采煤沉陷区农民群众搬迁等工作,对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要求我县进一步高标定位,抢抓机遇,努力当好高质量发展排头兵,为三农工作探索更多的沛县经验和沛县做法。市委书记周铁根,市委副书记徐大勇,县委书记吴昊,县委副书记、县长苏伟,县委副书记黄浩参加活动。

任振鹤首先来到湖西农场韩楼村察看夏收夏种进展情况。在听取我县农业和夏收夏种工作情况汇报后,任振鹤与正在抢收小麦的种植户交流,询问小麦品种、产量。他还捧起麦粒察看饱满程度。当了解到我县粮食生产已基本实现全程机械化时,任振鹤表示肯定,要求我县合理调配人力、农机,组织好夏收夏种工作,确保夏粮颗粒归仓。持续做好秸秆综合利用和禁烧工作,不断提高秸秆综合利用率。

在大屯街道安庄社区,任振鹤详细了解基层党建和乡村治理情况。当听说安庄社区紧紧围绕提升组织力,牢固树立“抓党建就是抓发展,强党建就能富民生”理念,实施“党建+”模式引领乡村振兴,以高质量党建引领社区高质量发展,村集体收入达198万元,实现了富民强村时,任振鹤十分高兴,连声称赞安庄社区“党建+”系列工程开展得不错,值得推广和学习。任振鹤希望安庄社区继续做好做实基层党建工作,把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推动农村科学发展、带领农民致富、密切联系群众、维护农村稳定的坚强战斗堡垒。按照省委书记娄勤俭在沛县调研时的要求,我县以采煤沉陷区居民搬迁为着力点,转变农村生产方式,优化农村人居环境,今年底,采煤沉陷区1.05万户3.5万人可全部完成搬迁。安国镇汉居雅苑新型社区就是采煤沉陷区农民群众搬迁项目之一。“采煤沉陷区搬迁安置工程建设如何?老百姓搬迁后就业问题怎么解决?”在安国镇汉居雅苑新型社区,任振鹤详细了解了项目建设规模、可安置户数、户型、补贴标准、如何分房等情况。任振鹤强调,要扎实做好小区公共服务配套设施建设,谋划好后续发展工作,科学规划产业发展,解决好搬迁群众的就业和生活问题。要加强社区基层党建工作,以社区基层党建引领社区治理,努力把基层党建的政治优势转化为做好产业发展、劳动就业、社区治理等的工作实效,确保搬迁居民“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

轩瑞千亩芦笋种植基地占地面积1500亩,是一家集农业综合开发、芦笋种植、加工、销售、科研于一体的综合型企业。在种植基地的智能恒温连栋大棚内,任振鹤听取了基地的发展、规模、技术应用以及产品开发等情况汇报,鼓励基地不断扩大规模,加强科技研发,加快基地智能化、信息化建设,打造智慧农业。任振鹤要求我县要以更大力度推进农业特色产业发展,高度重视农业科技创新,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引导更多资本、技术和人才等要素向农业聚集,让农业更强、农村更美、农民更富,让农业成为有奔头的产业,让农民成为有吸引力的职业,让农村成为安居乐业的美丽家园。在沛期间,任振鹤还到张寨镇陈油坊村、沛城街道任庄村、微山湖生态保护区、杨屯镇政务服务中心等处调研。

调研中,任振鹤对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沛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成效突出,农业主导产业特色鲜明,生态环境和谐发展,特别是干部的精神状态很好,干事创业的劲头很足,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了事,沛县可以称之为镶嵌在江苏北部的一颗明珠。希望进一步高标定位,抢抓机遇,努力当好高质量发展排头兵,为三农工作探索更多的沛县经验和沛县做法。(张颖 李苏瑶 蔡承松)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