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沛县:麦浪滚滚迎丰收年

2020年06月12日17:08  来源:《沛县日报》沛县广播电视传媒中心
 
原标题:麦浪滚滚丰收年

联合收割机在金黄的麦田里轰鸣而过,吞下了沉甸甸的麦穗,吐出了金灿灿的麦粒……“三夏”时节,田间地头闪耀丰收的金黄,好一幅美丽的画卷。

麦浪翻滚,机声隆隆,汉兴街道1.6万亩小麦迎来收获季。

汉兴街道人大工委主任胡鹏介绍,该街道调配了152台农机具,目前已经收割小麦1.4万亩。为保质保量完成“三夏”任务,他们还抽调了200多名工作人员,与村干部一起帮助农民抢收抢种,并做好防火工作。

胡寨镇组织200余台大型联合收割机抢收小麦,4.8万亩小麦从6月2日开始收割,目前已进入尾声。

胡寨镇党委副书记王磊说,在组织农业机械的同时,该镇还组织了15个包村工作组,约60人入驻到各村,吃住在田间地头,为百姓解决夏收中遇到的各种难题,确保颗粒归仓。

走进张庄镇白楼、赵楼等村麦收现场,只见联合收割机来回穿梭,机仓内装满麦子后,农机手将其倾泻在运输车内,接着继续进行收割。

张庄镇人大主席时效波介绍,该镇夏收工作于6月4日全面展开,共投入联合收割机200多台、打捆机20多台,6月9日小麦收割基本结束。 (全媒体综合报道)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