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春江镇滨江化工园异味为何仍查而不绝?

2020年06月12日15:30  来源:荔枝新闻
 
原标题:巡查1800多场次,常州春江镇滨江化工园异味为何仍查而不绝?|解忧帮

常州市新北区春江镇不少居民向解忧帮反映,最近一段时间,临近的化工园区经常有臭味排放出来,到了晚上,味道更加浓烈,严重影响生活。

居民所说的化工园区就是春江镇滨江化工园区,始建于2000年左右,经过近20年发展,园区目前有大大小小84家化工企业。

根据居民的指引,记者驾车沿着化工园区走了一圈,大部分区域并没有闻到有异味,但是临近长江边时,刺鼻的异味就扑面而来。对此,附近的一位保安早已见怪不怪。

这位保安告诉记者,最近一段时间,居民针对异味的投诉很多,当地环保部门也来调查过。“环保人员有测量车子来过,我们也不知道测到没测到,环保人员每天在这边转。”

为了进一步核实情况,记者随后找到了当地环保部门。相关负责人解释,滨江化工园区的异味问题确实已经存在多年,要想彻底解决,难度较大。

常州市生态环境综合执法局新北分局副局长方华告诉记者 :“有些企业进园时间比较长,工艺设备比较落后,对一些无组织挥发的废气,相对来说治理水平不高。所以导致现在有些企业在生产过程中,无组织挥发的废气对环境的影响还是存在的。”

目前,滨江化工园区已经要求企业加强环保设备投入,提高工艺水平,确保无污染物排放。对于那些明明有环保设施,却故意关停导致污染物偷排出去的企业,环保部门将予以严惩。

“从今年4月17日开始,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常州市生态环境局专门从各个辖区抽调了环境执法的骨干力量,就驻点在滨江化工园区,专门针对废气问题,开展集中专项执法行动。从4月17日到现在,我们大概巡查了有1800多场次,对14家企业的24个环境违法行为进行了立案查处。”

记者注意到,5月22日环保部门在检查过程中就发现,常州英科环境科技有限公司污泥焚烧中心在作业时,废气设施不正常运行,环保部门随后对该公司立案查处。

相关负责人表示,由于园区内化工企业众多,异味监测难度大,他们只能继续加大检查力度,尽量减少企业偷排行为的发生。(钱进)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