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小麦最低收购价预案启动 让农民丰产又丰收

2020年06月13日06:45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小麦最低收购价预案启动

  12日,我省小麦最低收购价执行预案启动,价格为标准品三等小麦每500克1.12元。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局长夏春胜介绍,今年我省夏粮又喜获丰收,目前,夏粮收购工作从南到北陆续展开,收购量逐渐放大,已入库量同比增长21%,预计全省小麦总收购量112.5亿公斤左右。

  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夏粮收购工作,目前夏粮收购价格总体平稳,小麦市场价格(折合国家标准三等价格)为1.06-1.14元/500克,优质优价表现明显,“济南17”每500克在1.19-1.20元之间,“徐麦30”每500克在1.18-1.19元之间。鉴于有的地区出现小麦市场价低于最低收购价的现象,为保障种粮农民丰产又丰收,我省及时启动最低收购价预案。

  中储粮南京分公司副总经理游海洋介绍,全省已布设第一批委托收储库点490个、仓容30亿公斤,同比增加库点166个、仓容8.5亿公斤;后期将随收购进展,组织库点申报和审批,确保收购需要。农发行江苏省分行副行长王志军介绍,已备足收购资金200亿元,并完善粮食收购共同担保基金,目前规模9.3亿元,能够满足130亿元市场化收购贷款需要。

  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要求,各地严格公示和执行最低收购价质量标准和质价政策,严肃收购纪律,规范收购流程。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做到有报必查、有查必果、及时反馈,切实维护种粮农民合法权益。加强部门联合监管执法,严厉打击坑农损农等违法行为;及时会商解决收购中出现的困难问题,确保收购工作平稳顺畅。(甘正新 朱新法)

(责编:唐璐璐、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