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住建行业阻击“新冠肺炎”系列报道之五

江苏住建行业各级党组织引导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2020年06月14日22:47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江苏省住建行业党委第一时间发出《致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一封信》,号召住建行业104个党组织和1700多名党员带头贯彻落实中央和江苏省委决策部署,全面落实“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要求,战斗在第一线、冲锋在最前沿,真正做到“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凝聚力量齐心战“疫”。

江苏省住建行业党委主要领导以上率下,分成5个小组,采取“四不两直”等方式深入基层开展实地调研,督促指导各地各单位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江苏省建筑工程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参与建设南京市公共卫生医疗中心应急工程,及时成立项目临时党支部。在党支部的带领和党员的带动下,广大职工连续鏖战288小时完成施工任务。江苏省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98名同志主动报名参加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其中党员志愿者占比95%。党委副书记带领31位职工赴省血液中心无偿献血9000多毫升,其中党员14人。江苏省建工集团有限公司党委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在项目进出口设置体温检测点,每天对工地现场办公区、生活区消毒,安排返岗员工进行核酸检测,组织党员、职工捐款捐物80余万元,向火神山医院捐赠大批医疗物资。江苏省金陵建工集团有限公司党委成立防疫“党员先锋队”,党员在扎实做好本单位、本部门防疫工作的同时,积极参与所在地区的疫情宣传、人员筛查、体温检测等工作。

同时,江苏省住建行业党委强化组织推动,引导行业各级党组织和所属社会团体指导、帮助企业复工复产、达产达效。江苏省建设教育协会党支部免费开放16个类别、75个方向、共计857个学时的工程类职业资格考前培训在线课程,1.5万从业人员参加学习。动员43家会员单位免费开放共计471个方向的专业培训课程。邀请专家围绕“建设施工企业如何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等专题,举办5场公益直播培训,累计观看超4万人次。江苏省风景园林协会党支部、省建筑行业协会党支部、省建设机械金属结构协会党支部、省工业设备安装集团有限公司党委、江苏兴光项目管理有限公司党支部等协会党组织,发挥自己的各自优势,以行业党组织为抓手,引导、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住党轩)

(责编:唐璐璐、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