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如东织密全民诚信网 为区域发展注入金融活水

2020年06月14日22:57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相关部门向如东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张蓉蓉递交《如东县关于对十大重点领域严重失信对象实施联合惩戒的合作备忘录》。如东县委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南通6月14日电 14日是全国第十三个“信用记录关爱日”,当天,江苏省如东县举行“征信与你我同行”暨“千人进千企万户”金融知识普及启动仪式。人民银行如东县支行、县发改委、县地方金融监管局等19个部门针对全县严重失信企业及其有关人员开展联合惩戒达成共识并签署合作备忘录。21家企业与18家银行签订了3.92亿元授信金额的融资合作协议,有力地支持了地方经济发展,推进全县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为如东实现“争先进位”注入了源头活水。

据了解,近年来,如东县先后出台《如东县关于建立完善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制度的实施意见》《关于对失信被执行人进行联合惩戒的实施办法》等各行业和领域信用规范类文件,各类涉信举报、公示渠道进一步畅通,奖惩机制不断完善。在此基础上,如东县19家行业主管、监管及有关政府职能部门和单位结合各行业各领域信用现状,以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信用需求为目的,进行了多轮沟通酝酿,在重点领域信用体系建设工作上达成新的共识,形成了《对十大重点领域失信对象实施联合惩戒备忘录》,并以“6·14”信用记录关爱日为契机,集中签署《备忘录》,力争在全社会形成弘扬诚信、实践诚信的浓厚氛围,持续引领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纵深推进。

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是稳住经济基本盘,带动行业发展的关键。活动现场,如东县21家企业与18家银行签订了3.92亿元授信金额的融资合作协议。“这个征信融资协议真是及时雨,银行这次给我们批了100万元,这下我们公司的技改和员工工资都有了保障。”江苏柏立旺木业有限公司法人代表陈松旺表示。据统计,自疫情发生以来,如东县金融机构全面落实稳企业保就业政策,累计向复工企业授信45.4亿元、放款36.53亿元,有力地缓解了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此外,如东县通过担保公司增资、小微企业转贷基金补充、国有企业入驻小贷行业等方式,为企业提供更加高效的担保、过桥、小额贷款等服务。针对信用记录良好的企业,为其进行零利率转贷,帮助企业渡过暂时性资金困难时期。今年以来,县内2家转贷基金累计为企业提供过桥资金92笔,共计 9.19亿元;其中零利率转贷23笔,1.51亿元。(王小燕、王继亮)

(责编:唐璐璐、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