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一小区3天掉下4个灭火器 一个还爆炸了

2020年06月14日13:37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原标题:常州一小区3天掉下4个灭火器 其中一个还爆炸了

高空抛物被称为“悬在城市上空的痛”,带来严重的安全隐患。近日,常州一处高层小区,三天里连续掉下四个灭火器,其中一个还爆炸了。

“上个周五下午三四点钟,从楼上掉下来一个消防灭火器。没过五分钟,我刚走到客厅的时候,楼上又扔了一个消防灭火器下来,直接爆炸了。”常州市武进区御城小区业主姜先生回忆。

小区业主表示,从6月5日开始连续三天,有人从楼上连续扔了四个灭火器下来。业主华先生正好在楼底,想到当时的情景他仍心有余悸:“这个上面只看到手,因为上面高。看到的时候,哎哟快点往后一缩。”

楼下原本装好的防护网被砸得稀烂,一楼的护栏上也出现了凹陷。业主说,小区高空抛物时有发生,除了灭火器,之前还有还有鹅卵石、大理石等。事情发生后,他们立即通知了物业,也报了警。

物业表示,警方当时对这栋楼进行了蹲守、布控,没有发现可疑人员。经过警察初步判定,是从天台上面扔下去的。物业发现,22层少了多个灭火器,随后在顶层安装了新的摄像头。

害怕!常州一小区3天掉下4个灭火器 其中一个还爆炸了

律师表示,多次实施高空抛物,涉嫌构成刑事案件,嫌疑人将会受到法律制裁:“对于这种情况是要从重处罚,具体细则要看具体情节来定,严重的情况可能涉嫌到故意杀人这样一个罪行。业主也可以通过起诉来维权。有可能涉及到找不到具体责任人的情况,那么有可能是由整栋楼的住户承担。”

对于高空抛物这一行为,今年两会通过的《民法典》明确规定涉嫌刑事犯罪的,公安机关应该依法及时调查,查清责任人。小区物业也应该担负安全保障责任,通过安装防护网等措施,最大限度避免高空抛物对他人损害。相信随着法律法规的完善,高空抛物将得到有效治理。(郑伟康 武进台报道)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