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19日江苏将迎新一轮连续暴雨 强度超首轮

2020年06月15日08:23  来源:扬子晚报
 
原标题:未来三天江苏成为全国降雨中心

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梅雨的“首秀”已经让人瑟瑟发抖了,暴雨、大暴雨在江苏遍地开花。但这可能只是个开始!根据江苏省气象台的预报,6月15-19日我省将迎来新一轮连续暴雨,且强降雨带较稳定维持在江淮,强度将超过11-14日首轮连续暴雨。暴雨影响期间多雷电、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预计本周累计降水量:苏南地区60-180毫米,江淮之间150-300毫米,淮北地区40-160毫米。而本轮降雨,江苏也将成为全国降水的中心地带!公众需防范局地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城乡内涝、山洪和地质灾害。

中央气象台预计,此轮降水最强降雨时段在16日至17日。其中沿淮到江淮地区降水持续时间长、强度大,并有明显的夜间降水增强特征。19日,主降雨带南压至江南地区,强度减弱。另外,需注意的是,强降雨过程与前期降雨过程还存在叠加效应。

具体预报如下:15日淮河以南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中到大雨,其中沿江和苏南地区局部暴雨,淮北地区小到中雨。16日江淮之间暴雨,局部大暴雨,淮北地区中雨,苏南小到中雨。17日江淮之间暴雨,局部大暴雨,淮北地区中到大雨,局部暴雨,苏南小到中雨。18日江淮之间暴雨,淮北地区中雨,苏南地区中到大雨。19日沿江和苏南地区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其它地区阴有小雨。20-21日全省多云天气为主。

近期南京天气:今天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大雨,局部暴雨,23℃到28℃;明天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中雨到大雨,局部暴雨,22℃到25℃;后天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中雨,局部大雨,21℃到26℃

(于丹丹)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