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国省干线公路污染防治工作常态化管控

2020年06月15日16:17  来源:徐州日报
 
原标题:把扬尘污染防控举措落实到位

全市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开展以来,我市公路部门切实把各项公路扬尘污染防控举措落实到位。经过不懈努力,目前我市公路扬尘污染得到有效管控,国省干线公路污染防治工作已进入常态化管控阶段。

在104国道铜山段,南来北往的车辆非常多,容易形成扬尘。徐州市三环路公路管理站养护公司经理蔡超介绍,市公路管理处出台了干线公路污染防治技术规范标准,除市场化保洁路段外,对104国道、310国道、311国道、206国道等市区保洁重点路段,每天进行五次作业,两次吸扫作业、两次冲洗作业、一次雾炮降尘。

在我市国省道沿线存在不少搭接道口,部分道口没有硬化,致使车辆卷带着砂石、泥土进入干线公路,造成路面污染。市公路管理处开展了普通国省道搭接道口硬化工作,截至目前,市区干线公路276处搭接道口已整改完成268处。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市公路管理处还筹措资金5000余万元用于购置扫地车、洗扫一体车等设备,补齐硬件短板,大大提升公路污染防治的战斗力,实现了我市干线公路由干扫到机械湿法作业保洁的跨越。

徐州市公路管理处副处长杨明生介绍,今年以来,市公路管理部门和公安交警部门整合超限超载治理与抛洒污染整治执法力量,陆续开展了“百吨王”专项整治、路警联合治超“百日整治”、“遮挡号牌专项整治”等执法专项行动,路政人员在巡查、执法中一旦发现洒漏污染、超限超载情况,立即组织查处,并通知养护部门第一时间清除路面污染,杜绝扬尘发生。(陆铭)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