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527元!江苏2019年城镇非私营单位就业人员年平均工资出炉

2020年06月15日20:46  来源:新华报业网
 
原标题:96527元!江苏2019年城镇非私营单位就业人员年平均工资出炉

  交汇点讯 96527元,今天,江苏省2019年城镇非私营单位就业人员年平均工资发布。

  记者从江苏省统计局获悉,根据年度统计调查结果,2019年,江苏省城镇非私营单位就业人员年平均工资为96527元,其中,城镇非私营单位在岗职工年平均工资为98669元。相较非私营单位,2019年,全省城镇私营单位就业人员年平均工资为58322元。

  2019年江苏详细分行业就业人员年平均工资详见下表:

  2019年江苏省城镇非私营单位、城镇私营单位分行业就业人员年平均工资

  单位:元

  你的工资是否达到所在行业的平均工资水平?没够着是否就意味“拖了后腿”?

  为了解这些大家最关心的问题,首先就要更好地解构统计发布中“平均工资”的概念和计算方式。

  记者发现,平均工资其实是报告期内,单位发放工资的人均水平。计算公式为:

  平均工资=报告期工资总额/报告期平均人数

  而“工资总额”的界定方式,根据《关于工资总额组成的规定》,则是本单位在报告期内(季度或年度)直接支付给本单位就业人员的劳动报酬总额。共包括6项构成部分,分别是——

  计时工资、计件工资、奖金、津贴和补贴、加班加点工资、特殊情况下支付的工资。

  换个角度讲,工资总额也是税前工资,包括了用人单位从个人工资中直接为其代扣或代缴的个人所得税、社会保险金、住房公积金等个人应缴纳部分。

  如此一来,也意味着统计部门统计出来的平均工资≠个人实际拿到手的工资。因此,不能简单拿个人实际工资与发布的总体平均工资直接比较。更确切地说,平均工资实际为人们提供了一项参考依据,同时,也反映出不同行业、不同劳动力市场的用人成本。

  最后,就统计范围来讲,“平均工资的统计,覆盖了城镇地区全部非私营法人单位,既包括国有单位、城镇集体单位、联营经济、股份制经济,也有外商投资经济和港澳台商投资经济等单位。工资统计是统计单位的就业人员,而就个体就业人员、自由职业者等非单位就业人员来讲,则不包含在工资统计范围内。”江苏省统计局相关负责人说。

  交汇点记者 李睿哲

  新华日报全媒体经济新闻部出版

(责编:唐璐璐、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