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来袭 南京蓝筹谷小区积水最深达1米多

2020年06月16日07:24  来源:荔枝网
 
原标题:暴雨来袭,记者亲身测试淹水小区,积水最深达1米多!

在受暴雨影响的小区中,南京市雨花台区蓝筹谷小区发生了较严重的积淹水情况,最深处达到1米多。

小区地势低洼引发内涝 "底跃层"住户受影响大

记者来到小区内部,较浅区域的水位已经临近记者上半身了,用尺子测量一下,接近一米。南京市雨花台区蓝筹谷小区共有4栋居民楼,其中3号楼地势最低,因此受淹影响最大。

记者又来到居民家里,原本一楼下面还有一个地下室。目前水已经从地下室蔓延到一楼了,再高一些,就到一楼的居民家中了。外面的水如果再涨一些,也可能会从窗户漫进来。

居民说,这个所谓的地下室,其实是“底跃层”,有厨房卧室,也有窗户,清晨雨势很大,从窗户进水到被淹,仅不到半小时,淹水时,楼下还住着两位老人。南京市雨花台区蓝筹谷小区居民说:“老人是淹到差不多膝盖这边上来的,当时还很想抢救东西。”

消防人员支援小区排涝 内部排水管网亟待升级

记者注意到,蓝筹谷小区地势较低,地势高处的水流不断汇聚于此,小区一侧的围墙也被雨水冲倒。今天(6月15日)早上7点41分,南京雨花消防救援大队接警后,赶到小区增援排水作业。铁心桥街道城管队员在周围拉起警戒线,使用2台排水泵紧急排水,积水量有所下降。

南京市雨花台区铁心社区党总支书记钱问宇说:“昨天下午就安排了一台水泵车,通知业主车子不能放在这里,雨季来了地下室不要住人,不要把东西放进去。今天早晨雨大的时候,第一时间也到现场来了,水泵在抽水,消防也过来了,但这里比较低洼。雨水一下排不及,眼看就淹进去了。”

过去四年,小区已经遭遇三次淹水。铁心社区负责人说,他们也在积极寻求办法,目前计划在小区周边开挖加设一条雨水管,直接排放到最近的河道中。(范思成 赵梦琰)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