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小伙裸聊遭敲诈欲破财消灾 民警及时止损

2020年06月18日07:52  来源:荔枝新闻
 
原标题:裸聊遭敲诈!小伙欲破财消灾,民警及时出手止损

今天(6月17日),记者从南京市公安局雨花台分局了解到,近日,板桥派出所接到市民小程报警,称自己裸聊被人截图敲诈3000元,不给钱对方就要将截图群发给其亲戚朋友。民警接警后及时阻止了要汇钱的小程,并拨通电话怒斥对方。

民警了解得知,当天深夜,从外地来宁出差的小程,因闲来无聊点开了某款社交软件,并在其中添加了某位网友,对方给小程发了一个网址,并让小程安装一个程序,说可以裸聊。鬼迷心窍的小程照做后,对方接通了视频电话,小程看到对方赤裸身体,并邀请小程一起裸聊,一时冲动下,小程没有控制住自己,接受了对方的邀请。突然,视频中断,一名男性声音响起,称小程安装的软件是可以提取通讯录的,让小程立刻汇款3000元,否则就将其裸聊的视频发送到其通讯录里的亲戚朋友,让小程身败名裂。小程一时慌了神,一边稳住对方,一边来到板桥派出所报警。期间小程几度提出给对方汇钱,准备破财消灾。

民警了解情况后,批评了小程的荒唐行为后,同时也让小程不要畏惧对方,更不能汇款给对方,一旦汇款,对方会捏住其软肋,一而再再而三地让其汇钱。随后民警拨通了对方的电话,警告对方如果泄露小程的隐私,产生的一切后果自负。听到这番话,原本和民警叫嚣的对方,立刻收敛起来,未再对小程实施敲诈。当着民警的面,小程删除了该网友,称以后再也不会这么糊涂了,对民警的及时救助表示感谢。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在此提示:君子慎独,洁身自好,要学会保护隐私,减少身份信息泄露风险,拒绝裸聊,在未了解对方真实身份前,对一些敏感的隐私话题都不要聊。同时,一旦遇到“裸聊敲诈”骗局,请保留证据,不用犹豫,立即报警。(缪鹏程 雨公轩)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