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一年毕业季 扬工院学子“云端”告别母校

2020年06月18日12:39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在毕业心愿单里,我说想要注册会计师的辅导书,没想到真的收到了沉甸甸的一箱注会辅导书!太感动!接下来就是疯狂学习了,可不能辜负母校对我的期待。”来自扬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的于严同学在毕业时收到了母校寄来的满满一箱辅导教材。

又到一年毕业季,受疫情影响,扬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以“云”载情,开启了别样“云端”毕业季。

云之约,开启“心愿清单”

今年5月初,扬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毕业心愿单”正式上线,同学们纷纷留言写下自己的心愿。有说想去学校的桃花岛上再走一走,看看此季的风景;有说很想回到学校的教室,再感受一下课堂的氛围;有说想相约去湖边再看一看“神兽”大白鹅,还有的说想听辅导员老师唱歌……为了更好地完成学生们的心愿,扬工院毕业班的老师们集体录制了一段音乐“快闪”视频——《我们在凤凰花开的路口再见》,视频中班主任和辅导员们出现在学校各个角落,表达对同学们的毕业祝福。

“受疫情影响,今年毕业季和往年比起来,还是少了一些仪式感,我们希望通过这种方式来保存同学们的记忆,即使毕业多年,只要打开这个视频,依然能感受到母校的温暖。”扬工院商学院辅导员余跃介绍说。

云之阅,毕业设计“云展览”

因疫情所致,不能举办线下实体作品展,扬工院艺术设计学院的毕业生们隔空对话、线上论艺,通过线上平台将三年的学习沉淀化作缤纷的艺术设计盛宴。五亭桥元素被融入现代智能家电产品,借助绿色的产品设计推广环保理念……同学们表示,线上展览对他们而言,不仅是绝佳的展示平台,也是毕业生们另一种相聚的方式。

毕业设计作品“云展览”,既是疫情防控之下的应时之举,也是“互联网+”教育应用成果的创新之举。据悉,今年扬工院毕业设计作品创作灵感集合了城市文化、商业实践等方向,其中也不乏“就地取材”,选题来自校园内文化建筑和景观改造。

云招聘,直播“带岗位”

“同学们,企业线上面试常用的方法有2种,包括视频面试和电话面试,无论是哪种面试,同学们首先在着装上就不能偷懒,要从心态上开始重视……”5月以来,扬工院建筑工程学院辅导员周璟已经4次来到直播间,和学生进行线上交流,并带上推荐的企业,让学生们在评论区报名应聘。

“多亏周老师耐心指导,让我顺利找到了工作。”建筑工程学院毕业生王一凡通过周璟的“带岗位”直播,成功与一家心仪的公司签约。现在,已经“上岸”的王一凡还主动为同学们当起了“就业科普员”。

“今年不少线下招聘无法如期举行,我们采用这样的方式,就是想在学生和用人单位之间架起一座桥梁。”周璟老师介绍说,“这样既为毕业生带来就业机会,也能解决企业用工的燃眉之急。” (李惠瑨) 

(责编:张鑫、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