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溧水:渣土监管系统今年十月实现全覆盖

2020年06月19日11:12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预计今年十月份,我们会将渣土运输监管系统做到全覆盖,把日常巡查做得更加细致,力争做到监管零死角。”南京市溧水区城市管理局综合执法教导员章鹏说。

6月18日,溧水区城管局召开“渣土执法”新闻发布会。除了将实现全覆盖的渣土运输管理系统外,针对渣土管理工作,溧水区还将积极组织开展渣土运输联合执法工作,进一步提升溧水区渣土运输精细化管理水平。

“目前由区城管局牵头,联合交警、交运等部门开展渣土运输车辆联合整治行动,集中查处渣土车辆扬尘污染、交通违规、超高限速、黑车运输等涉及多部门的违规行为。”溧水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溧水区城管局已开展10次联合整治行动,立案查处违规渣土运输案件90起,检查辖区各类工地共35处,责令工地整改68次,责令违规工地停工6起,有效规范了溧水区渣土运输秩序。

具体实施中,溧水区城管局成立了专门的渣土执法队伍,对城区渣土运输作业进行24小时不间断监管,严格落实全天候三班轮换制度,正常情况下,渣土执法队伍每天可检查渣土运输车辆80余次。同时,该区结合日常巡查突出卡点布防值守、重点路段重点管控,在幸庄路、高平大街、天生桥大道、栖凤路、246省道设置多个卡点,主要检查渣土运输车辆密闭不严、车身不洁、抛洒滴漏等违规运输行为。

4月27日上午,溧水区城管局渣土执法队员在开发区巡查时发现野山凹土场附近道路污染严重。当晚,溧水城管执法中队联合永阳中队出动执法车4台次、执法人员20人对野山凹土场附近道路进行布控。28日凌晨1点46分,执法队员于野山凹土场内发现并查扣违规倾倒泥浆车辆18台。28日当天,溧水城管局于该土场内共查扣来自四家泥浆运输公司的18辆泥浆车,共计处罚金额9万元。

除了严格执法之外,渣土精细化管理工作更要从管理和服务入手。“我们会广泛听取施工方和运输方的意见和困难,了解他们的实际情况,保证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帮助他们解决实际难题。”章鹏说。

南京天泉中山水苑B地块安置工程项目部负责人包军经过城管部门的指导和培训,对工地土方作业的安全制定了切实可行的措施。“针对梅雨季节的影响,土方不应堆积过高,以免滑坡造成安全隐患;下雨天对雨水进行及时清除,并安排专人进行保洁,防止污水进入城区的主干道造成污染。”(原卓屹) 

(责编:萧潇、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