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艺术中考首次开考 考察歌唱及竖笛演奏等

2020年06月19日14:55  来源:无锡新传媒
 
原标题:“艺术中考”首次开考

昨日,我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艺术学科素养考核首次开考,市区共设75个考点,28719位考生应考。受疫情影响,今年考核时间为6月18日和19日。艺术学科素养考核(统测成绩)的40%与艺术素质过程评价(平时成绩)的60%相加,为艺术素质测评成绩。测评成绩达B等及以上,有资格报考四星级普通高中和四星级职业学校。记者走访多个考点发现,各学校准备充分,组织有序,学生以平稳心态应考。

当天,江南中学通扬校区共有8批考生参加考试,每批64人,设2个考场。江南中学负责老师介绍,学校于计算机楼3楼设2个候考室,4楼设2个考场,分别在大楼两端。记者看到,同一批次的两组学生手拿竖笛,分别从大楼两侧楼梯排队进入候考室,神情较为轻松。“学生进入候考室前需测温,用免洗洗手液消毒。每场考试结束后,老师会用酒精棉片为耳机消毒。”

艺术学科素养考核形式为机考,总时长45分钟,其中上机操作30分钟,音乐和美术各15分钟,题型包括选择题、判断题、连线题和操作题。记者从现场了解到,速度最快的学生花费不到一半时间就能完成美术试题,难度不大。音乐考试内容相对丰富,操作题分为歌曲演唱和竖笛演奏(如图)两部分,学生正式答题前可以先听录音和伴奏,有把握后再作答,共两次答题机会。

“你从雪山走来,春潮是你的风采……”考场内,学生的歌唱声和竖笛吹奏声此起彼伏。东林中学考生林同学告诉记者,他考到的歌唱曲目是《长江之歌》,竖笛演奏曲目为《我和你》,这些在音乐课上都练习过。考试结束后,多数学生表示难度不大。

市教育局相关处室负责人介绍,艺术学科素养考核在全市各初中学校设考点,按班级编排,分批考试。本月11日至12日,全市已经进行过模拟测试,让考生提前熟悉流程。考前,学校为所有考试用机逐一安装考试软件并调试检查。每个考场都配备一名系统操作员,确保考试平台平稳运行。(杨涵 杜宇 钦嫣)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