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一小吃店把污水倒路边 “臭”了一条街

2020年06月20日07:54  来源:扬子晚报
 
原标题:管道不通竟把污水倒路边,一家小吃店“臭”了一条街

扬子晚报讯(通讯员 郭晓凡 记者 张可)最近,有市民向南京江北新区盘城街道综合执法大队反映,位于盘龙山庄小区西侧门面房有商户乱倒污水,导致路面脏臭,影响出行,执法人员随即介入调查。

在现场发现,在这排门面房的路边确实有一摊污水,颜色呈乳白色,还依稀冒着热气,由此判断该处污水应该是才倒没多久。路过的市民不禁抱怨道:“我们这条路最近总是湿漉漉的,而且还有臭味,麻烦你们赶紧看看吧!”执法人员随后对这排门面房商家进行摸排,沿街门面房大约有店家十来户,大多是从事美容美发、电信宽带以及烟酒销售等,只有一家小吃店在经营,而位置正处于被偷倒的污水后方,具有重大嫌疑。

面对执法人员的询问,该店老板李某表示,最近店内下水道有点不通,这才迫不得已将店内的餐厨污水倒到外面的路边上,心想天气热很快就会干的,没想到最近天气潮湿,不仅散发出怪味,影响了环境。执法人员向其宣传了相关法律规定,将泔水、污水随意倾倒在路边,既不文明也是违法的,不仅污染周围环境,也会对市民通行带来影响。依据《江苏省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的相关规定,执法人员对其违规行为开具《责令改正通知书》,并要求其前往大队配合调查处理。

(责编:张鑫、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