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第二轮应急监测情况公布:937份样本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2020年06月21日08:56  来源:扬子晚报
 
原标题:937份样本,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昨天,南京市卫生健康委发布该市冷冻冷藏食品新冠病毒第二轮应急监测情况通报。

  根据省卫生健康委、市场监管局开展进口冷冻冷藏食品及其经营、加工、存储场所新型冠状病毒污染情况应急监测的工作部署,6月18-20日,南京市卫生健康委部署在该市部分区组织对农贸市场、大型超市、加工存储场所、宾馆饭店等场所开展了进口冷冻冷藏食品、重点环境和从业人员新冠病毒应急监测工作。

  至2020年6月20日,全市共计采集各类样本937份,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具体如下:

  一、确定监测市场

  按照市卫生健康委、市场监管局部署,鼓楼、建邺、栖霞、雨花台、浦口和高淳6区卫生健康委、市场监管局结合本区实际情况,分别在各辖区共计7家农贸市场、16家大中型超市、8家宾馆饭店、3家仓储企业等场所采集进口冷冻冷藏食品、重点环境和从业人员等样本,开展新型冠状病毒监测。

  二、组织采集样本

  6区疾控中心出动专业技术人员,与各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合作,分别在上述场所开展应急监测。

  6区共采集从业人员135人(咽拭、肛拭和血液样本共405份),采集重点食品257份,采集重点环境样本275份,合计样本937份。

  三、样本检测情况

  上述采集的各类样本按相关要求保存和运输,分别送至具备新冠病毒检测资质的第三方机构检测,所有样本检测结果均报告为阴性。

(责编:黄竹岩、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