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金湖小麦基本收割完毕 预计总产20.51万吨

2020年06月22日09:20  来源:金湖快报
 
原标题:我县夏粮收购工作全面展开

本报讯 16日,我省宣布在全省范围内启动小麦最低收购价执行预案,我县夏粮收购工作随即展开。全县首批设立小麦最低收购价委托收储库点6个。

按照国家规定,2020年产的小麦(三等标准品)最低收购价每百斤112元,与去年持平。相邻等级之间差价按每百斤2元掌握,即二等每百斤114元、一等每百斤116元。四等及以下质量标准的,由地方政府组织引导市场化收购。

为做好今年夏粮收购工作,我县发改委提前安排部署,科学制定收购预案,第一批申报小麦最低收购价委托收储库点6个,并将按照收购时限和进度增加申报收储库点;全县已准备空仓容19.085万吨(其中:国有企业11.085万吨、非国有企业8万吨),可充分满足农民售粮需求;2355万元共同担保资金准备到位(财政出资1800万元、企业自筹资金555万元),2.355亿元贷款额度已落实到位,2100万元贷款资金已发放到位,确保了“钱等粮”,让农民售“明白粮”“放心粮”“满意粮”。

据调查统计及品质预测,我县小麦目前已基本收割完毕,预计总产20.51万吨,与去年基本持平。由于病虫害防治及时,生长后期天气良好、灌浆充分,收获期气温高、无阴雨,后熟生长充分,收获小麦品质良好、卫生安全,一等占80%以上,二等以上占10%。截至6月18日,全县已累计入库夏粮1.92万吨(其中国有企业收购1.49万吨、非国有企业收购0.43万吨)。

(责编:唐璐璐、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