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邺012科创森林开园 首批20余家科创企业入驻

2020年06月22日18:25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建邺区“012科创森林”园区正式开园 建邺区委宣传部供图

当天又有10家新型研发机构落户建邺 建邺区委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南京6月22日电 (记者朱殿平)“今天的开园仪式,既是‘起跑’发令枪,也是‘产品’发布会,我们以82天的阶段性成果,与在座每一位创业者、投资者共享共勉。”南京“创新周”首日,建邺区“012科创森林”园区正式开园,20余家科创企业即将入驻。建邺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晖表示,未来还将从载体端、资本端、政策端、平台端、服务端多端发力、多方协同,打造开放包容的创新生态体系,让更多初创企业在建邺一鸣惊人,更多高成长性企业在建邺成长为瞪羚、独角兽企业。

3月31日,南京建邺区正式发布“012科创森林成长计划”,针对科技型企业不同成长阶段,以政府引导,财政扶持,市场运作方式,打造从孵化器-到加速器-到产业园的企业全生命周期服务体系。前不久,面向大学生创业者的“韶华工坊”正式开园,首期1万平方米、1000个精装工位免费开放,首批“造梦者”50家创业企业和项目团队已经入驻。在此基础上,2000平方米的中欧工业设计青年创新中心正式揭牌,向海外创业青年敞开大门。

“1·探路者计划”主要面向初创型高科技企业打造加速器平台,提供1元/平方米/天的优质载体。当天,8个载体超2万平方米投入运营,初创期企业培育基地探路者绿洲营地正式开园,首期具有核心知识产权和市场前景的20余家优质科技企业即将入驻。“2·活力水手计划”着力整合建邺区所有空置社会载体,面向全国优选运营商市场化运作,为高成长性企业量身打造2元租金加速器。开园仪式上,8家载体业主与运营商正式签订合作协议,共同运营超8万平方米载体。

今年,建邺区新签约新型研发机构22家,备案11家,备案完成率主城区第一。当天,又有南京时空大数据AI云平台研究院、南京未来通信与人工智能产业技术研究院、江苏高精数字地理研究院、南京中台智能通信研究院等10家新型研发机构落户建邺。同时,长三角地区多家知名创业创新服务商将与中国移动共同成立“012科创森林合作联盟”,从产学研,数据云服务,知识产权,金融资本等方面为企业赋能。

“历经82天,‘012科创森林成长计划’刚刚萌芽,未来还将多端发力、多方协同,努力‘成长’为一个开放包容的创新生态体系。”李晖表示,建邺还有超100万平方米优质载体虚位以待,满足各类企业不同需求;“建邺高新进园保2.0”金融产品以及各类直投基金、创投机构,将为企业提供全生命周期金融支撑。同时,“1+6”产业扶持政策体系、“建邺16条”“抗疫9条”“创邺8条”等一系列政策,以及“建邺合伙人”计划、线上线下企服中心、“小莫”服务专员等服务,也将帮助更多企业“到此莫愁”。

值得一提的是,当天的开园仪式上,建邺区政府还特别聘请了深兰科技首席战略官王昕磊、哈工大机器人集团董事长王飞、清科集团执行董事张炜嘉为建邺科技产业智库导师,为建邺科技发展出谋划策,贡献“最强大脑”。

(责编:张鑫、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