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80后夫妻贩卖1公斤冰毒 主犯被判无期徒刑

2020年06月24日07:41  来源:荔枝新闻
 
原标题:80后夫妻贩卖一公斤冰毒 主犯被判无期徒刑

随着国际禁毒日临近,毒品犯罪成为全社会关注的焦点。扬州市的80后小夫妻任某和魏某都是瘾君子,并走上了以贩养吸的不归路。经过长达近一年的审理,最近,任某、魏某以及其他六名涉毒人员受到了法律的严惩,其中,主犯任某被判无期徒刑。

据了解,主犯任某是个80后,因身染毒瘾,2018年7月,和丈夫魏某尝试寻找上线,购买毒品,以贩养吸。经人介绍,他们认识了一名缅甸毒贩,并通过邮寄的方式从对方购买了一公斤冰毒。据扬州市人民检察院检察官顾学荣介绍,二人是联系境外的一个叫金哥的毒贩购进了一公斤的冰毒。

冰毒到手后,任、魏二人分别通过葛某、蒋某等人在扬州、镇江倒手买卖。正当他们交易时,警方获得线索,经过布控,将任某及其下线共计八名嫌疑人全部抓获。然而,检察机关提审时,其中一名被告人,在镇江某派出所工作的蒋某谎称自己购买的冰毒只有0.7克,并且没有出售,而是赠送给了别人。不过,检察官抽丝剥茧,找到了蒋某从主犯任某处购买100克冰毒,并分三次转卖他人的记录,坐实了其贩毒的证据。

检察官顾学荣介绍,蒋某的身份比较特殊,他以前是镇江丹阳一派出所的辅警,后来就是因为吸毒 被公安派出所给开除了。自从去年7月该案开庭以来,经过多次审理后,今年5月30号终于有了结果:主犯任某被判无期,其余七人分别因贩卖、运输毒品等罪名被判处3至15年不等的有期徒刑。顾学荣表示,任某贩卖毒品数量超过了50克,达到了一公斤多了,所以判处的是无期徒刑。

检察机关表示,将继续保持高压态势,零容忍、出重拳打击毒品犯罪。(黄元 扬州台)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