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公办、民办小学初中发布招生简章

2020年06月24日08:49  来源:南京日报
 
原标题:民办学校报名前先关注招生范围

  本报讯(融媒体记者 钱红艳) 昨天,按照我市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工作安排,全市公办、民办学校发布招生简章。记者了解到,6月26日—27日,民办一贯制学校征求本校小学毕业生直升初中部意愿,城区公办小学组织小学新生现场报名登记。7月3日、4日,小学毕业生将填报电脑派位志愿。

  根据教育部门要求,今年我市将严格公民同招纪律,规范招生宣传行为,任何学校不得通过任何形式提前摸底争抢生源,民办学校报名人数超过招生计划数的,所有报名人员全部实行电脑随机派位录取。因此民办小学、初中的招生简章备受关注。

  今年民办小学的报名时间是6月26—27日,适龄儿童需要到学区所在小学报名登记。民办初中报名时间为7月3—4日,小学毕业生在市教育局指定的官网报名,填报电脑派位志愿。

  从昨天各民办学校发布的招生简章看,今年各民办学校招生范围并不相同,有面向全市招生,有面向本区招生,还有的需要待上级主管部门审核后发布。因此,家长在填报电脑派位志愿时一定要看清,符合招生范围要求的才能填报。

  记者注意到,在招生简章中,7月12日民办学校、热点公办校和南京外国语学校同步进行电脑派位,并公布派位结果。预计在8月10日左右,公办、民办学校发放入学通知书完成招生工作。

(责编:唐璐璐、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