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成立职业教育行业指导委员会 10人受聘成为主任委员

2020年06月24日11:49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图为会议现场。江苏省教育厅供图

近日,江苏省教育厅在南京召开江苏省职业教育行业指导委员会成立大会,省有关厅局和行业组织的10位负责同志受聘成为职业教育行业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

行业是推进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去年底以来,江苏省教育厅会同有关厅局和行业组织组建了现代农业、交通运输、机电、机械、电子信息、财经商贸、建设、纺织服装、文化旅游、石油化工和卫生健康等11个行指委,一批来自政府、行业、企业的专家加入其中,他们将在江苏的职业教育中,充分发挥行业在人才供需、职业教育发展规划、专业布局、课程体系、评价标准、实习实训、师资队伍等方面的指导作用,积极为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行业主管部门提供咨询和建议。

江苏省教育厅厅长葛道凯表示,行指委要立足于全面加强行业指导职能,做好三项重点工作。一是关注人才需求,发挥行指委与行业、产业联系紧密的优势,在行业人力资源需求预测、就业形势分析、专业预警等方面多做工作;二是加强校企合作。采取切实有效的举措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充分调动行业内企业参与职业教育的主动性、积极性;三是发挥研究评价作用,使行指委真正成为职业教育政策制定的“智囊团”、校企合作的“连心桥”和职业院校高质量发展的“助推器”。

(责编:唐璐璐、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