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小长假出行提示:高速不免费 江苏高速高峰时段已出现

2020年06月25日12:47  来源:我苏网
 
原标题:端午小长假出行提示:高速不免费 高峰时段已出现!

  我苏网讯 端午小长假即将来临,交通运输部门6月23日发布出行提醒,由于端午小长假高速公路不免费,同时受疫情和高考延后等影响,预计今年端午节期间,全省高速公路路网日均流量增长不多,但“热门堵点”依然车流量较大,比平日增加约10%以上。

  记者24日在江苏省高速公路调度指挥中心了解到,今年的端午出行高峰提前到下午的14:00,预计至21:00左右结束。江苏省高速公路“一路三方”联合调度指挥中心预计,端午期间,高速公路每日流量基本呈“双峰”变化趋势,早高峰为8:00-11:00,晚高峰为16:00-17:00小长假期间,八卦洲大桥(南京二桥)、江阴大桥以及苏通大桥流量依然较大,平均流量超11万辆,比平日增加约10%以上。宁洛高速苏皖省界、南京大胜关长江大桥收费站和宁马高速苏皖省界收费站等在高峰时间段易发生拥堵。此外,景区周边也较易出现拥堵情况。

  端午节期间,南京市对危化品运输车全路网全时段禁行,部分重要路段对货车实施交通管制政策,货车司机在此期间勿进限行路段;南京绕城公路(柳塘互通至刘村枢纽)全天禁止外地黄牌货车、外地营运过境客车通行,7:00-9:00禁止本地黄牌货车通行;应天大街隧道(南京长江隧道)全天禁止外地牌照货车、外地牌照大客车、本地黄牌货车及黄牌专项作业车,7:00-9:00、17:00-19:00禁止本地蓝牌货车通行;定淮门隧道(南京扬子江隧道)全天禁止货车通行;S88机场高速秣陵互通(南京往机场方向)正方大道匝道口,7:00-19:00禁止黄牌货车通行。

  疫情期间出行不扎堆,注意行车安全。所有入苏、返苏、在苏人员通过江苏政务服务APP首页选择“苏康码”,进入“苏康码”服务;或登录支付宝搜索“江苏政务”服务在“服务推荐栏”进入“苏康码”。进出服务区、景区等各类公共场所时,使用“苏康码”展示健康状况,并严格配合相关人员落实佩戴口罩、测量体温等防控措施;尽量避免在服务区等各类公共场所长时间逗留,防范集聚性风险。

  同时需要提醒您的是,预计625日(端午节第一天)9点至12点高速交通压力较大。627日为返程拥堵高峰,15点至18点高速交通压力较大,请大家尽量错峰出行。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范娜 编辑/蒋婕)

(责编:马晓波、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