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发布2020年高考防疫指南 考生每日需量体温

2020年06月27日07:44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原标题:江苏发布2020年高考防疫指南

 

  高考即将在7月7日开始,为保障广大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省教育考试院日前发布《2020年江苏省高考考生防疫应考指南》。

  【考生每日进行体温测量 无特殊情况不要离苏】

  根据指南,从6月23日起,考生每日要进行体温测量,高于或等于37.3℃、有咳嗽等呼吸道症状未愈、考前14天内有境外或非低风险地区旅行经历的,应当及时报告相关部门、进行核酸检测,建议考生在考前无特殊情况不要离开江苏。考试之前,考生应当主动向考点说明情况,提供考前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考点设有体温测量通道,所有考生进入前必须接受体温测量。体温不合格的考生,将进行复测,仍不合格的,需要经过专业评估和综合研判,符合继续参加考试条件的考生,将在备用隔离考场参加考试。

  【考试中低风险区考生可自主决定是否戴口罩】

  《指南》要求,低风险地区的考生在进入考场前要佩戴口罩,进入考场就座后,可以自主决定是否佩戴。非低风险地区、备用隔离考场里的考生,要全程佩戴口罩。每天考试结束后,考场也将做一次预防性消毒。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王尧、章峰、高涵、杨国 报道)

(责编:张妍、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