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建福建公司承接晋南热电厂项目实现“一月双投”

2020年06月28日21:12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福建晋南热电厂2号机组外部 福建电建供图

福建晋南热电厂2号机组控制室 福建电建供图

继6月10日1号机组及公用系统移交商业运行之后,6月28日,由中国电建集团福建工程有限公司承建的福建晋南热电厂2号机组顺利通过72+24小时的满负荷试运行,移交业主投入商业生产。这意味着在一个月内,该项目实现两台新机组同时投入商运。

作为福建省重点建设项目,福能热电联产工程项目计划建设3台300吨每小时循环流化床锅炉,配套建设2台30兆瓦抽汽背压汽轮机组。该项目采用国内最先进设备和工艺技术,整体建成后年供热量可达189万吨蒸汽,年供电量约2.7亿千瓦时,烟气排放达到“燃煤机组超低排放标准”要求。

据了解,自主体工程2017年12月18日开工以来,福建电建项目部精心筹备,科学策划,精准发力,先后克服临海施工条件复杂、工期紧张、资金压力、新冠肺炎疫情等诸多不利因素,按期实现了一个又一个工期节点,并计划年内完成整体工程施工建设。届时,项目将以热电联产集中供热的方式替代区域内企业自备燃煤工业蒸汽锅炉和导热油炉,助力福建闽南黄金海岸区域经济发展的同时,具有显著的环保和社会效益。( 谢翔、林冲)

(责编:耿志超、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