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雨季蚊媒传播疾病风险增加 防蚊灭蚊是关键

2020年06月28日07:37  来源:荔枝网
 
原标题:“梅雨季”蚊媒传播疾病风险增加 防蚊灭蚊是关键

近日气温逐步升高,且雨水较多,是蚊虫滋生繁殖的高峰时间,蚊媒传播疾病发生的风险也大大增加。江阴市疾控中心提醒,被蚊虫叮咬后,会引起蚊媒传染病,市民要及时做好防蚊灭蚊工作。

作为夏秋季节常见的蚊媒疾病之一,登革热主要通过蚊虫叮咬在人群中传播,很多病状跟感冒发烧类似,容易被人们忽略。 江阴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传染病控制消毒杀虫所所长顾敏华介绍:“感染登革热之后一般会出现一个高热现象,经常在39℃以上 持续时间也比较长,还有会出现头痛、眼眶痛、肌肉关节痛 、发热3-6天之后,我们身上还有很多出血点,会有一些出血的皮疹。 ”

专家指出,防蚊灭蚊是切断传播途径、防控蚊媒传播疾病的关键措施。近年来,江阴多举措灭蚊控蚊,在通过灭蚊灯等物理灭蚊防控同时,还对各类蚊虫孳生地、栖息地采取化学、生物等方式进行综合治理。市民做好垃圾分类,清理积存垃圾、杂物等易招引、孳生蚊虫的场所;主动了解防蚊灭蚊常识,不乱扔杂物、特别是废弃容器,及时翻盆倒罐,做好家居和个人防护。(胡艳)

(责编:萧潇、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