溧水审计局获南京全市综合考核“十连冠”

2020年06月29日08:41  来源:南京日报
 
原标题:溧水审计局获全市综合考核“十连冠”

  本报讯(融媒体记者 胡英华 通讯员 李立 张蓉) 6月10日,审计署对2019年全国审计机关优秀审计项目进行了表彰,全省4个项目获奖,其中,溧水区审计局是全省唯一获奖区县级审计机关。据介绍,溧水区审计局不断创新审计举措,提高审计质量,去年该局获得五年一评的“全国审计机关先进集体”称号,并实现在全市审计工作综合考核中“十连冠”。

  溧水区审计局本次获奖项目为实施的某国有企业负责人的经济责任审计,成果明显,先后获得市优秀审计项目和省优秀审计项目一等奖。

  溧水区审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长期以来,该局以促进规范建设行为、节约政府投资、提高投资绩效为审计目标,把改革创新作为推动审计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在工作方法上不断创新。

  据悉,溧水区率先出台《审计机关人财物管理改革试点实施方案的贯彻实施意见》,为全市审计工作改革提供了溧水方案,溧水区审计局代表基层审计机关向审计署改革调研组作专题汇报,得到了审计署、省审计厅和市审计局的高度评价。

  一系列改革创新举措,为溧水区审计工作迎来丰硕成果。去年,该局全年查出问题金额37.3亿元,下达审计决定书10份,涉及处理处罚金额18.1亿元,共促进全区健全规章制度37项。

  不久前出台的溧水区高质量发展考核办法中,将内部审计工作及审计整改情况两项内容纳入各部门、单位的考核指标,考核分数共占比为5%,强力推动全区内部审计工作建设和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

(责编:张鑫、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