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至6月南通阶段性减征医保费9.83亿元

2020年06月29日16:28  来源:南通日报
 
原标题:我市阶段性减征 医保费9.83亿元

2月至6月,我市累计为7万余家企业减征医保费9.83亿元,顺利完成阶段性减征工作,切实减轻了疫情给企业带来的影响。7月起,我市将恢复参保企业职工医疗保险单位缴费费率。

根据省医保局、财政厅、税务局《关于阶段性减征职工基本医疗保险费的实施方案》,我市自2月至6月,阶段性对企业的职工医保单位缴费部分实行减半征收,按单位参保的个体工商户享受同等减征政策,以纾解企业周转资金困难,推动企业有序复工复产,支持稳定和扩大就业。

5个月里,我市对符合减征政策的医保参保企业单位,按4%的费率征收,职工个人缴费费率不变,划入职工个人账户比例不变。据统计,共涉及企业75218家,参保人员113万余人。

按照国家和省市《关于生育保险和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合并实施》的要求,我市生育保险单位费率1%已与职工医疗保险单位费率8%合并征收,即7月起各参保单位职工医疗保险单位缴费费率按9%统一征收,生育保险不单独征收。 (何家玉)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