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建邺召开七一表彰暨“微星光”故事分享会

2020年06月29日21:26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图为活动现场 戴玉明摄

图为杜鹃现场展示工作中制作的各种表格 戴玉明摄

“七一”来临之际,南京市建邺区机关工委举办2020年区级机关“七·一”表彰暨“微星光”优秀党员先进事迹分享会。会议表彰了10个先进基层党组织、6位优秀党组织书记、33名优秀党务工作者和73名优秀共产党员。建邺区建设局城建科科长杜鹃获评“优秀共产党员”。

今年初,新冠肺炎疫情突袭,建邺区680余名机关干部第一时间支援战疫一线,1800余名机关党员第一时间捐出爱心善款,扛起责任、冲锋在前,全力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南京重点打造的“城市客厅”,建邺区在建工地有188个,做好建筑工地的封闭管理,确保万余名返宁人员万无一失也是重中之重。

作为建设局城建科负责人,杜鹃承担了全区188个在建工地疫情防控数据的整理和汇总工作,为精准有效阻断建筑工地传染源和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极其重要的参考依据。“我是大年初四返岗的,没想到这一干就没停下来。因为我们区建筑工地多,情况复杂,所以成立了8个检查组,去到各个工地实地检查,我就是在办公室,及时收集整理上报前方传来的工地来宁人员的信息,不能漏掉任何一个线索。”杜鹃介绍说。

在杜鹃和同事的一起努力下,他们共梳理出工地春节前留守人员1009人,春节后来宁人员27128人,核酸检测11280人、11381人次,CT检查106人次,截至目前,建邺区建筑工地新冠肺炎零病例。

活动现场,杜鹃和其他几位优秀党员代表分享了自己的工作感悟。“信访诉求无小事,要为老百姓当好‘办事员’,在政府和群众之间架起‘连心桥’。”“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危急关头,党员领导干部必须靠前指挥、身先士卒、冲锋在前、率先垂范!”“2020年对我来说,是没有春天的,但我相信,我给更多的人送去了春天!”“关键时刻,考验的是共产党员的使命与担当,我扛得住!”7名优秀共产党员的事迹深深感动了在场的每一位观众。

据了解,建邺区委区级机关已经连续3年举办“微星光”故事会,用“你分享、我聆听”的方式,表彰先进、树立榜样,用可学可信可赶超的标杆引领人、激励人,营造人人奋进、个个争先的创优氛围,使每名党员都成为一面鲜红的旗帜,使每个支部都成为党旗高高飘扬的战斗堡垒,为建邺新一轮高质量发展注入党建动力、增添机关活力。(赵宗博)

(责编:耿志超、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