揚州市委書記夏心旻在全會上都說了啥?

2020年01月04日21:31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人民網揚州1月4日電 (張玉峰)“科技創新已不是可有可無、想抓就抓一抓的點綴,而是盡銳出戰、攻關奪隘的一場硬仗”“慢生活是揚州城市的一個符號,但是慢節奏絕不是揚州干部和和城市發展速度的‘標簽’”……3日,中共揚州市委七屆九次全會召開,剛剛履新的市委書記夏心旻在全會上的“金句”,提振了揚州謀發展的信心和底氣。

此次全會,為揚州未來的發展定調。夏心旻指出,建設“三個名城”,是貫徹新發展理念、開啟“強富美高”新揚州建設新征程的總目標,是落實省委“把人們心目中的揚州建設好,滿足世界人民對揚州的向往,爭創揚州發展的第四次輝煌”的現實選擇。如何把“三個名城”建設的生動實踐不斷引向深入?夏心旻的答案是:“科技創新是第一動能。”

人民網注意到,揚州已累計建成投用科技產業綜合體603萬平方米。圍繞新興科創名城建設,2019年,揚州全面推進科創產業和“323+1”先進制造業發展,成功招引沈飛協同創新研究院、中航機載系統共性技術中心、中星北斗衛星遙感產業園、恆大新能源鋰電池等一批重大項目,全國小微企業“雙創”基地城市示范、國家農業科技園區考核均以同批次得分第1的優異成績通過驗收。

面對新征程,夏心旻明確表示:“項目投入是硬核力量。”全會提出,全力招引重大產業項目,緊盯世界500強、民企500強等大企業和“專精特新”“小巨人”企業,加快引進一批技術先進、成長性好高新技術企業。

全會上還提到:“勇於爭先是使命擔當。”夏心旻在全會表示,慢生活是揚州城市的一個符號,但是慢節奏絕不能成為揚州干部和城市發展速度的標簽。

事業的發展,關鍵在人,如何讓廣大干部更好擔負起“強富美高”新揚州建設的時代重任?此次全會,市委書記也定了調。

“讓實干擔當成為鮮明導向。”夏心旻說,要旗幟鮮明地選用干部,堅持有為有位、無為讓位,把敢不敢扛事、願不願做事、能不能成事作為評判干部的重要標准﹔要真心實意地關愛干部,堅持政策激勵和人文關懷並重,讓他們創業有勁頭、干事有奔頭﹔要理直氣壯地保護干部,真正為改革創新者、擔當作為者遮風擋雨、撐腰鼓勁。

2020年,揚州還將在宜居宜業城鄉環境建設、全方位高層次對外開放、深化文化旅游融合發展、增進民生福祉等方面持續發力。新發展理念,指明了方向,鼓舞了士氣。放眼未來,更加開放包容的古城揚州將迎來新一輪的發展。

(責編:朱殿平、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