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揚州:公眾聚集性活動能不舉辦的一律取消

2020年01月23日21:03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鐵路民警對旅客進行防護宣傳 朱丹攝

人民網揚州1月23日電(張玉峰)為維護公眾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堅決防止疫情在揚州傳播和擴散,23日,江蘇省揚州市對外發布關於加強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

通告表示,2020年1月10日后,從武漢來揚州、去過武漢以及途經武漢來揚州的所有人員,應當主動到社區或居委會進行登記,並進行體溫檢測。未發熱的,應當按照要求進行醫學觀察不少於14天﹔有發熱、呼吸道感染症狀的,應佩戴口罩到醫院發熱門診就診,症狀嚴重的撥打120由救護車轉運到醫院發熱門診診治。

從本通告發布之日起,揚州各旅行社和酒店對武漢旅客取消行程、退訂酒店的,應做好全額退款服務,且不再接待武漢赴揚州旅游團隊和散客。在全市火車站、汽車站、機場等交通場所和各類商業綜合體、酒店、影院、賓館、營業廳等人員密集的公共場所,按照屬地管理的原則,組織安裝人體表面溫度快速篩查儀或配備手持式測溫儀,並確保做到進場人員逐一檢測。對體溫異常人員做到早篩查、早發現、早處置。通告提醒,廣大市民在公共場所活動時應佩戴口罩。

通告還提出,按照“非必須,不舉辦”的原則減少和取消公眾聚集性活動,能不舉辦的一律取消。此外,武漢來揚州人員和廣大市民應自覺遵守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加強個人防護,主動配合衛生健康部門做好隔離觀察和追蹤排查工作﹔對刻意隱瞞、拒不配合造成后果的,公安機關將依法追究法律責任。同時,各企事業單位要自行先行排查,發現情況須及時報告當地衛生健康部門。廣大市民應不信謠、不傳謠,主動向衛生健康部門和社區或居委會反映疑似病源,主動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另據揚州發布報道,23日上午,揚州市委書記夏心旻來到啟揚高速揚州西出入口,檢查該市新型冠狀病毒疫情防控工作。夏心旻提出,各地各部門要高度重視疫情防控工作,絕不能掉以輕心﹔要確保設施到位,各有關部門要加大投入,全力保証體溫檢測、衛生檢疫等設施設備需求,確保及時到位發揮作用﹔要確保排查到位,要對醫院、車站、高速出口等重點區域進行網格化排查,對來自疫情多發區的人員進行重點排查,加強群防群治,嚴防輸入性疫情,做到守土有責、守土盡責,對排查出的問題要早發現、早報告。

23日晚,人民網從揚州火車站警方了解到,揚州鐵路警方配合衛健部門,對候車室、出口處等人員聚集和封閉空間進行消毒,並接受防護知識宣傳,領取醫用口罩、一次性手套等安全防護裝備﹔增設專門體溫檢測通道和防護隔離區,確保對武漢方向發出來揚的旅客進行體溫檢測,一旦發現異常迅速隔離﹔對鐵路內部單位、站區商鋪進行排摸和宣傳,提升廣大人民群眾的自我防護意識。 

(責編:張鑫、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