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名女子春運途中突發疾病 揚州高速交警救助

2020年01月23日11:33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民警鄒建文幫助患者聯系親屬 警方供圖

民警高偉替患者代駕 警方供圖

人民網揚州1月23日電(張玉峰)春節臨近,歸鄉心切。今年41歲的邢女士在自駕返鄉途中,突發心臟不適,危急時刻,揚州市公安局交警高速公路四大隊民警及時伸出援手,將邢女士送至醫院救治。

23日凌晨,邢女士駕駛小型車輛從浙江寧波前往山東菏澤返鄉過年,途徑揚溧高速揚州段時,突然出現心臟不適,便報警求助,但電話中卻說不清自己的准確位置。接警后,揚州市公安局交警高速公路四大隊民警鄒建文立即駕車進行巡查,最終在瓜洲出口100米處發現了報警的當事人。

在民警的指引下,120急救車也隨后到達現場,醫護人員現場診斷認為邢女士需要到醫院進一步檢查治療。由於同車還有兩名兒童,為確保兒童安全,鄒建文駕駛該車和救護車一同前往市區的醫院。在邢女士昏迷的狀態下,鄒建文又主動墊付了醫藥費,並幫助患者聯系親屬。

救助完群眾,鄒建文和同事又返回了工作崗位。

無獨有偶,就在1月21日下午,該大隊同樣救助了一名患病司機。

當天,在上海工作的陳女士,帶著妹妹自行駕車從上海返回山東老家。經過7個小時的駕車行駛,陳女士出現了胸悶窒息的狀況,心臟也感覺不適。正當她感到難以堅持的時候,遇見了巡邏的揚州市公安局交警高速公路四大隊民警高偉。高偉問明情況后,立刻讓陳女士停車,並主動提出代為駕駛。

代駕過程中,高偉了解到陳女士患有遺傳性貧血,當車輛安全從揚溧高速揚州北出口駛離后,民警從大隊拿來了小柴胡顆粒讓陳女士服下,並聯系陳女士的親戚前來接車。

春運期間,警方提醒廣大司機,駕車要注意休息,量力而行,注意行車安全。

(責編:唐璐璐、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